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帘风雨为谁狂 几点相思随梦远

林中有赖情如许,伊人寄语绕天涯。

 
 
 

日志

 
 
关于我

念文字如花飘落, 拾取一瓣永恒心香, 点缀芬芳记忆, 让不老的相思在朦胧岁月里款款而行  —— 林静鸟声幽 中庭片月流 伊园撷芳草 人泛红尘舟 

【原创】伞下情殇  

2014-05-03 21:23:09|  分类: 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伞下情殇 - 林中伊人 - 竹摇林中影 月照伊人心

                       图/网络   文/林中伊人

 

       用一生的爱去完成一次追赶,只为了将最后的思念揽入胸怀;用最后的笔墨去陈述一个故事,只为了沧海变成桑田后还能固守一方不变的风景。

          ——题记

 

    四月的雨,渐渐沥沥的下着,是这样的柔这样的细,丝丝缕缕缠绵不断。又轻轻的摇曳着,带着一丝寒意,静静的宣泄着一种哀愁与幽怨。
    她,静静地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绵绵雨丝,恰如她此刻的心情,漫天飞舞着一腔欲说还休的浓愁。推开窗,风夹着雨丝,透着一股清新的气息扑在她柔美而苍白的脸上,有一丝凉凉的感觉。她将手伸出窗外,任那凉凉的雨水滴满掌心,再顺着指缝间慢慢的分落下去。轻轻的一声叹息,两滴晶莹的泪珠缓缓地从她那双美丽又隐藏着忧伤的黑眸里悄然滑落。
    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季节的一天,也是这样一个飘着四月细雨的午后,一把红伞下,走着高高的他和小小的她。他左手里拿着一把折叠好的蓝色雨伞,右手撑着红伞遮住她小小的身躯。风卷着他的衣角,雨丝飘在他的脸上,他却是一脸陶醉的笑意。她挽着他的胳膊,紧紧依偎在他身旁,风吹着她的发梢,也吹开了她掩饰不住的满足而幸福的笑。两人就这样甜蜜蜜的走着,笑着。她说:“真希望这绵绵的细雨一直下一直下,这样你就可以一辈子帮我撑伞。”他说:“真希望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这样你就可以一直陪着我走。”
    三年了,时光如流水弹指而过,他是否还记得当初她为他绽放过的笑容?他当年不辞而别后再也没有了音讯,把她留在原地独自忍受着相思的煎熬。在漫无边际的等待里,娇小的身体渐渐消瘦成一片秋风中的叶子,挂在光秃的树枝上摇摇欲坠。就在那个下着秋雨的街头,她又一次晕倒。被行人送到医院后,医生遗憾的说了一句“你身体虚弱无法做手术,最多还能活半年的时间”。她听了后异常的冷静,似乎早有意料,点点头,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苦涩的笑。

    回到家里静养,她开始计划着时间过日子,每天按时吃药,控制着自己的病情,她很想自己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还能见上他一面。沉重的相思压在她心头,如同罂粟的毒,麻醉了一次次心碎的伤口。最怕的是夜色的来临,更加折磨她寂寥的心灵,执着的眷恋,让她那淋湿的梦想的翅膀,已经无法飞越生命的沧海。他曾经的出现扰乱了她寂静的心田,却又像是带来了今生的苦难,是谁说过今生的一次携手是因为在前世回眸了无数遍。而今生心动的一瞬间,最终只能注定是梦一场,昙花一现。
    她转过身子,眼光落到了书柜里的一把红伞上,就是这把红伞,带给了她多么甜蜜的回忆。她打开书柜,取出那把红伞拿在手里细细的看着,像是在观察一件艺术品。她一直没舍得丢弃这把红伞,如同抱紧自己受伤的心,紧紧的守住一种依恋。因为她相信自己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或许还能有机会再看他一眼。她又叹息了一声,拭去眼中的雾气,望了一眼窗外的雨,拿着这把红伞打开门走了出去。有些摇晃的身躯,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期盼,她将是最后一次走向她和他第一次相识的地方。
    撑开伞,也好像是撑开了一种希望。穿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慢慢地走在江南的烟雨中,曾经点点滴滴的回忆再次涌向心头,她在枝叶逐渐繁茂的树木旁边,寻找着有没有发芽的脚印。忍住随时会喷涌的泪水,她仰起头轻轻的甩了一下三年来一直保留着的长发。就在这一仰头的瞬间,一个撑着一把蓝伞的男子从路的另一头映入她的眼帘,是他吗?是他吗?她屏住呼吸,眼睛一眨不眨的盯住路的另一头。近了,近了,高高的个子,熟悉的面容,还有那把蓝色的雨伞。三年前,也是在这条路上,他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与撑着红雨伞的她第一次不期而遇,以后多少个细雨绵绵的天气,他和她约会在这雨中漫步。每一次出来,她带的是红伞,他带的是蓝伞。可是每一次和她走在一起时,他都把自己的蓝伞折叠在自己的手中,另一只手帮她撑起她的红伞,享受着两人同在一把红伞下的浪漫情怀。他也从来不顾自己的大半个身子会淋湿,总是将小小的伞面偏遮着她的身体。
    真的是他!她不敢相信,心跳如撞小鹿,一阵昏眩,她向下倒去,红伞落在了地上。就在她即将倒在地上的那一刻,一只手有力的搂住了她的腰身,嘴里还呼唤着她的小名。她慢慢的睁开了双眼,看见了他焦急的眼神正望着她,眼中有一滴泪水滴下来掉在了她的脸颊上。他的脸还是那么俊朗,只是略带着几分憔悴。她缓过神来,强撑着站直身子,轻轻的推开了他的手。这几年来多少次的怨尤,多少次的幽恨,多少日子才努力建立起来的冷漠,她不想在此刻见到他的时候,顷刻轰然倒塌。然而眼里不争气的泪水,却一滴一滴的往下滴落。他向前走近一步,手中撑起的蓝伞遮住她被雨水淋湿的头。他的眼里有种渴求。“对不起,这一个月一直在找你,可是你已经搬了家,换了手机号码。问了你几个好朋友,她们都说不知道你搬到哪里去了。我今天突然想到了来这个地方期待奇迹的出现,真的没想到还能遇到你,老天真是对我怜悯有加。三年前我是不得已离开你的,当时收到父亲病危的消息,我来不及向你告别就连夜乘飞机回了老家。回到家后,才知道父亲的病情是假的,母亲逼迫我娶父亲同事的女儿,我死活也不同意,母亲就把我锁在家里不准我出去,我绝食抗议过。最后母亲给我下跪求我,说只要娶了那个有些痴呆的女人,就可以挽救父亲在公司欠下的一笔巨款。为了挽救父亲,我不得不妥协。结婚后我曾经想过要和你联系,可又害怕和你联系,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
    她轻咬着嘴唇,安静的站着一动不动,静静地听他一字一句的诉说:“……我已经把一切事情解决了,我终于恢复了自由之身,立马就回来找你。你…你…还能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吗?”他有些惴惴不安。他没想到,三年不见,她竟然瘦了这么多。望着她苍白的没有血色的脸,他心如刀割,更有一种想抽自己耳光的冲动。她依然没有说话,依然静静的站着,低垂着双目,长长的睫毛垂在眼睑,像美丽的蝴蝶收拢了黑色的翅膀,挂在脸颊上的泪珠始终不忍离去。他伸出手轻柔的拭去她的泪水,然后一把把她搂在怀中。她没有挣扎,任凭他紧紧地抱着,曾几何时,她是那么喜欢他的怀抱,喜欢被他深抱的感觉。良久,他托起她的脸,深邃的黑眸望进她的眼底,仿佛要窥探她内心的真实想法。她还是没有说话,他忽然将温热的嘴压向她的小巧的唇上,她使劲的推开了他,低着头喃喃的说道:“曾经沧海,却无法飞越桑田。”

     他再次抱紧她:“不,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的,就让我爱你,好不好?”
    “不,已经晚了。我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了,我们永远不可能了!”她这次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了他,他踉跄的向后退了一步。她盯着他的脸,噙着泪水用颤抖的声音最后低吼了一声:“我恨你!”然后,转过身向远处跑去。够了,真的够了,今生今世还能再见他一面已经足够。为他的流连与踟蹰,不再有丝毫的怨懑。忍着心肠说一声恨他,是为了不让他知道她的病情而最终伤心绝望。他这一次的出现,已无法再为她送来阳光一片,也再也不能为她撑起不下雨的天;他的诺言,她也无法承担,短暂的生命,已无法再向前。满眼的泪水模糊了整个世界,爱这个字对她来说,已经是奢侈品了。她宁肯所有的痛苦自己忍受,只要他以后幸福平安,她去了另一个世界也会觉得安然。她在雨中奔跑着,望着远处风景,一颗心再也无法安静如初。如果这飘逸的雨丝能够带走她的哀伤,她情愿把自己留在这凄美的雨里;如果这凄凉的雨丝,能够带走她的旧殇,她又情愿把自己变成一丝细雨,什么都不愿想起。今生的爱已经逝去,只留下心中的哀怨在唱着歌,伴着这轻柔的雨丝,飘向远方。
    他站在原地,片刻回过神来,立即捡起她遗落在地上的红伞追去。拐了一个弯,终于看见了她在雨中奔跑的摇摇晃晃的瘦弱身影,他一路奔跑着追上去。突然,一辆蓝色的轿车正迎面驶来,他还来不及叫她的名字,就看见她小小的身影已经倒在了蓝色轿车的前面,地上有一滩鲜红的血迹正在蔓延,刹那间开成了一朵滴血的杜鹃花……

 

************************************************************************************

 

汇士4xAce 续写:
 
      看着地上那一滩鲜红的血迹,他嚎叫着飞奔到她身旁,蹲下身子把她抱在怀里,大声地呼叫着她的名字。她已经昏迷不省人事,身上的血迹染红了他的白色外套。轿车上急急的走下来一位中年男子,神色有些慌乱,但片刻恢复了镇定。弯腰看了看女孩的伤势,对他说道:“别乱动她身体,让我看看。”中年男人迅速地脱下身上蓝色外套包住女孩一直流血的右臂。他抬头瞪着中年男子,眼里有一股愤怒的火焰,恨不得要撕碎了那中年男人。中年男子说道:“你先不要激动,救人要紧,救完人你再找我算账。现在快点把她抱上车去医院。”
    十分钟后,轿车开进了某一家著名医院。他抱着受伤的女孩和那中年男子冲进了急诊室。两名年轻的女护士急急忙忙走过来接应,中年男子对那两名护士说道:“快进病房准备,立即抢救病人。”“是,马医生。”两名护士恭敬地答道。
    哦,原来中年男子是这家医院的医生!他嘴角动了动想说什么,但已经被拦在了抢救室门外。他煞白着脸在走廊里走来走去,不断地用手敲打着自己的头,一脸的痛苦和焦急。他怎么也没想到三年后和她见面,会变成这样的局面。他双手合十仰起头,嘴里喃喃的祈祷着什么。
    抢救室里一阵忙碌,经过检查抢救,女孩右手臂轻微骨折,伤口缝了十二针,因失血过多及时输了血,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
    漫长的等待,三个小时候后,抢救室的门打开了。穿着白大褂的马医生走出来,摘下口罩对他说:“放心吧,她没有生命危险了。”随即见两名小护士推着病床出来,躺在病床上的她昏迷着,脸色苍白如纸。他跟在病床旁心疼地看着她,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护士把女孩推进一间普通病房,他一直跟着走了进去。
    他呆呆地坐在女孩病床前,一直望着她,轻轻地抚摸着她受伤的手,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觉是像做梦一样。半个小时后,女孩苏醒了,她睁开眼睛看着周围白色的一切,明白了自己是在医院里。他见女孩醒过来,缓缓的舒了一口气,柔声的问女孩疼不疼,哪里不舒服。她看了看自己的右手臂,苍白的脸上带着一丝坚毅的表情,摇了摇头。他说道:“我这次回来就永远不会离开你了,相信我好吗?”她再摇了摇头:“我们回不去了。”闭上眼睛,珍珠般的泪珠从她长长的睫毛下滚落出来。
    突然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一看,是母亲的电话。他顿时心里有些紧张,对她说道出去接个电话。他站在病房外按下手机接听键贴在耳朵旁,母亲哀求的声音传了过来:“儿子,你明天回来吧,把你前妻接回来。如果你不和你前妻复婚,你爸爸公司里的生意就没法经营下去了啊!你是知道你老丈人的实力的,儿子,别让你爸妈后半生无望,行吗?”一向孝顺的他拗不过母亲的哀求,无奈的说道:“妈,别逼我行吗?请给我一点时间。”
    挂了线回到病房。女孩看着他憔悴的脸色说道:“你还是回去吧,我们之间已经不可能了,我不会再爱你了……”女孩话还没说完,马医生和一名护士走了进来。马医生看见女孩已经清醒,笑着问道:“现在感觉怎么样?”
   “是你救的我吗?你完全没有必要救我的。”女孩淡淡的说道。
   “我是医生,救人是我的职责。何况是我撞伤了你,于情于理我都要救你。你放心休息,有什么不舒服和需要随时按铃叫护士,我会及时过来看你。”女孩努力地挤出一个微笑点了点头。可就是这样一个痛苦中的微笑,让马医生瞬间被震住了,忽然觉得这个女孩的表情似乎在梦里见过,思绪一下子茫然起来。
   “马医生,她的伤势会不会对她的生活有影响,我该怎么做?”他的问话把马医生的思绪拉回现实。马医生检查了下女孩的输液瓶,把滴液调到了最慢的速度。转头对他说道:“你跟我来吧!”
    在马医生的办公室里,马医生一脸严肃地对他说道:“这次撞伤女孩的事件我会一直负责的,所有的责任都归我,你放心!但是女孩的体质非常虚弱,前面已经检查出来她的心脏病变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果再不做手术,她就只能剩下一个月的生命时间了。”
    马医生的话如同晴天霹雳,他刹时惊呆了!他原来一直不知道女孩有这么严重的病情,记得和她在一起的一年时光,她是那么开朗活泼,在他面前一直是活蹦乱跳的模样。他更没想到女孩一直都对他瞒着自己的病情,如此坚强的活着,曾经给过他那么多快乐。他的心瞬间被疼痛的感觉占据。
    马医生继续说道:“根据她的身体体质,目前国内无法实施这项手术。我本来是一直在美国工作的,也是上个月刚回的国。如果你相信我,就让我把她带去美国,那里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将有最权威的医生为她做手术。我敢肯定的告诉你,半年后,她会健健康康的回到你身边。”
    他呆呆地听着马医生的话,脑子里一直乱哄哄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摇摇头又点点头。马医生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要给她信心,也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能轻易放弃!”

    花开花落,春去春又回,有谁又舍得摇碎生命中的那一束温暖的阳光?
    一年后,她从美国回来了。接到她的电话,他激动不已。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机场接她,这一年里他和她都有一直联系,知道了她在美国的一些情况,手术做的非常成功,马医生一直在照顾着她。而他自己在母亲的哀求下,已经回到老家和前妻复婚。复婚半年后又回到这座他喜爱的城市发展事业。
    他站在接机大厅内,怀抱着一束鲜花激动地等待着她身影出现在出口处。终于,他看见她了,跟在她后面的还有那位双手托着行李箱的马医生。她越过安全防护线,向他款款的走过来,轻盈的身躯如杨柳飘逸,一头长发如黑丝飞舞,一身浅紫色的衣裙若仙若灵,娟秀白皙的脸庞带着灿烂迷人的微笑。整个人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全然没有了昔日的病态。他捧着鲜花迎上去。
    “哥,谢谢你来接我,你和嫂子还好吗?”她接过他手里的鲜花,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一声哥,叫得他心里酸酸的。他知道,从此他和她的关系将是从昔日的情侣变成今天纯粹的兄妹情。不过,能再次看到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出现在他面前,他已经很安慰了。他苦笑了一下:“你嫂子她很好,哥能看到你现在这样子,心里真的很高兴。妹妹,这一年你受苦了。”
   “我才不苦呢,受苦的是他。”她调皮的笑着转身指向身后的马医生。
    马医生走过来和他握了握手。他说道:“谢谢你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马医生微笑着怜爱的看向她:“不,应该是我感谢她。虽然我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但她却丰富了我的生命,让我对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是我的天使!”
    三人走出机场,坐在他开来的轿车里,他把着方向盘徐徐向前。她和马医生坐在后坐,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着,望着路两旁的风景一幕幕的从她眼前掠过。她感慨万千,舒展了一下身子说道:“我终于回来了!”
    马医生拿出一瓶矿泉水,打开盖子递给她:“宝贝累不累?快喝口水,靠着我闭上眼睛休息会吧。”
    他从前座的镜子上看到她小鸟依人般地依偎在马医生怀里,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那幸福的模样,四年前他也曾经拥有过。他心里轻轻的叹息一声,黯然道:好妹妹,是我对不起你,希望你以后一直这么幸福。
    轿车继续往前行驶,一路上,谁是谁唯一的风景,谁又能说得清呢?世界很大,但是真正有缘的两个人终究会相遇;世界很小,有时相遇相交过的两条直线最终又会越走越远。一路上的风景很多很美,最后能留在彼此心底的,便是让你的心从此装入唯一方向的执着守候!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