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帘风雨为谁狂 几点相思随梦远

林中有赖情如许,伊人寄语绕天涯。

 
 
 

日志

 
 
关于我

念文字如花飘落, 拾取一瓣永恒心香, 点缀芬芳记忆, 让不老的相思在朦胧岁月里款款而行  —— 林静鸟声幽 中庭片月流 伊园撷芳草 人泛红尘舟 

圈友原创 上海圈的故事《网络江湖儿女情》第八章(B)  

2010-03-17 11:54:21|  分类: 连载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上一篇日志第八章A部份的故事情节,此章B部份故事情节由圈友“痴心妄想”单独演绎。

 

                           第八章 :   江湖寄迹,风狂偏凌柳弱;海溟飘萍,雨恨独解云愁(B)

 

                                                                              (一)

且说游客带着伊人,一路西行,出皖入鄂横贯千湖之泽。日行夜宿,走了十余天,路渐艰险,途颇迂回,远望一座山峰巍然突兀。放眼决眦,山峰似与天接,层云磨顶,鹰隼无从飞越。山上白雪皑皑,晶莹光亮,在阳光的折射下,光彩炫目。伊人凝目细看,发现几个黑点不断移动,心中正自诧异,却觉黑点向眼前飘来,功夫不大,已然到了眼前,才发现是几只秃鹫飞过。 
游客继续前行,向雪峰靠了过去,伊人问道:“这是要到哪儿?这山能上去吗?”游客笑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世间绝险处,往往最奇崛!跟着我没错,我会带你到人间仙境。”伊人没有言语,默默地跟在他的后面。走了有半个时辰,来到了山脚下,此时再看,更觉山峰崔嵬。看看脚下,杂石丛生包裹在冰雪之下,裂谷深涧掩藏于枯草之中。上山似乎是没有路,但是游客脚力稳健,左挪右移稳稳前行,不断叮嘱伊人紧紧跟着,要是一步踏错,掉入雪坑可不是闹着玩的。 
沿着山坡上行了约二三十丈,前面一颗雪松旁边露出一个极小的洞口,游客一猫腰钻了进去,伊人也就跟了进去。洞内黑暗,洞外明亮,乍入洞中,眼前一片漆黑,竟然甚么也瞧不见。游客说道:“扶着洞壁,小心些脚下!”脚下是崎岖不平的,乱石杂陈。前行了估摸一盏茶的功夫,前方出现了一团亮光,原来是洞的另一个出口。出得洞来,前面又是一条巨大的岩缝,两边石壁如削,高有数十丈;岩缝宽约二尺,单人仅容通行,岩缝中积雪倒不是很多,没脚而已。两人沿着岩缝继续前行,然而越走越低,宛如一个长长的斜坡,蜿蜒曲折,走了将近一个时辰,绕了几个弯子,忽然眼前豁然开朗,听见潺潺的流水声,一条清澈的小溪从脚边流过。缘溪逆流而上,地势宽阔平坦,一片柳树林出现在眼前。伊人大为惊讶,原来柳树林青烟笼罩,细看竟然是嫩柳吐芽!穿过柳树林,却见两只蝴蝶翩跹飞舞,似乎是前来引路。游客笑着跟随蝴蝶一路前行,溪流两边细草暗生,旁边一片斜斜的小山坡上生长着几棵杏树。只见杏花满枝,如雪朵点红!伊人更是目瞪口呆,以为自己眼花了还是做梦呢,山外明明遍地冰雪,怎么这山里竟是早春时节?站下来举颡四顾,见四面都是高山,惟脚下是一片谷地;四围山峰遥远飘渺,可是依然能看出积雪莹然。于是忍不住问游客道:“喂!这儿怎么和外面不一样啊?”游客神秘地笑道:“这是一个神仙福地,山川灵气所独眷,是上天赐予你我的一块世外桃源啊!哈哈!”说着继续前行,伊人默默跟在后面,绕过一片密密的灌木丛,前面居然有一潭碧莹莹的湖水,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几只鸭子悠闲地在湖面上划来划去。湖边是一叶小舟,舟上两个年轻女孩,身著鹅黄纱裙浅绿夹袄,拿着钓竿在湖面上钓鱼呢。湖的右傍是一片木材建筑,为厅堂,为楼阁,为殿宇,为游廊,重檐叠覆,回廊曲折,复道沟通;梁柱彩绘,饰以铜石琉璃,显得华美富丽。整个建筑占地约十余亩,端的是有诸侯气派。 
湖中船上的俩女孩,看到游客和伊人两人前后走来,站起来边挥手边喊道:“宫主回来啦,宫主回来啦!”一边飞快地把船往回划。游客转头笑了笑,挥挥手,神情之中溢满得意。大厅的门开了,跑出十几个男男女女,一起涌了过来,拱手行礼,嘴里喊着:“恭迎宫主回宫!”“恭迎师傅回宫!”游客笑道:“我不在的这些日子,家里一切可好?”一个身穿紫绸短袄的小女孩道:“别的一切都好,只是二师兄出去采石浆蜜还没回宫!”游客眉头一皱道:“怎么了,难道出意外了?也该回来了吧!”忽然一个矮胖圆溜溜的男子从后面探出头,开口问道:“师傅,这位姑娘是谁?是师傅新收的弟子?那么就是六师妹了!”声音粗沉嘶哑,一种走风漏气的感觉。伊人看到他的样子先就吓了一跳,待见他闭口不言了,向他脸上细瞧,差点背过气去。原来此人下唇不知怎么没了,嘴虽闭着可是下齿白灿灿的仍然在外面露着。看到他的这副尊容,伊人忙把眼睛瞟向一边,不忍卒看!游客呵呵一笑道:“这姑娘以后就是你们的师娘了,她的名字叫彩霞仙子!”众人一听,纷纷跪下磕头,嘴里奉承道:“师娘好!”“宫主夫人好”伊人茫然不知所措,嘴里冷冷道:“你们也好,都起来吧!”众人道了声谢,都站了起来,悄悄向伊人打量。游客手一挥,众人让开了一条路,游客拉着伊人的手臂,向厅中走了进去。 
大厅宽敞明亮,三面开窗,正面放着一条条桌,两旁是两个做工考究的紫檀椅子。厅的两侧是两绺椅子,不过材料却次了一点。游客坐在正面左边的椅子上,伊人自然就坐在了桌子的右面。众门人弟子悄悄跟了进来,肃立两边。有两个丫头把茶水端了进来,放在了桌上。游客端起茶水喝了一口道:“过些时日,择一个良辰吉日,本宫要和彩霞仙子完婚了。你们下去给我好好准备,该打扫的打扫,该置办的置办。吉服一定要选择上好的材料,或蜀锦或苏绣,银子大把大把的使,一定要显出我们逍遥宫的气派!另外金珠首饰也不能少,不能让彩霞仙子委屈了。江湖上的朋友,我改天拟个名单,提早邀请,到时来贺喜观礼,让他们看看宫主夫人是何等的神仙人物!哈哈哈……对了二弟子游龙子也要出去找一找,不能误了本宫的婚礼。”众人齐声道:“是!”紫衣女孩道:“具体怎么负责,还得师傅示下啊!”游客道:“嗯,这样安排吧:真珠子负责邀请江湖朋友,风信子负责采办婚礼所需礼品吉物,山豹子负责置办待客所需食物礼品,绿绮子总摄诸事,负责安排协调。”众人一一领命。刚才说话的那个年龄稚幼的紫衣女孩名叫风信子,是游客最小的弟子。身材矮胖的缺唇男子叫真珠子,是四弟子。还有一个穿着粉裙身材窈窕,眉目间含着笑意,看上去有二十好几岁的女子,叫绿绮子是游客的大弟子。一个身材高大瘦削,浑身肌肉虬结面目黝黑的精壮男子叫山豹子,是游客的三弟子。游龙子是二弟子,在外未归。 
伊人扫了一眼,心道:“看来逍遥宫的弟子是按入门先后排的大小,不然,那个叫真珠子的弟子年龄几于游客等同,却排为四弟子;绿绮子年龄看山去只比风信子大,却是大师姐。”游客道:“你们都下去做准备去吧!绿绮子,给你师娘安排住处,让她好好歇歇!”众弟子悄然退了下去,绿绮子抬头向游客看了看,眼神中少了些恭敬多了些幽怨,然后转头向伊人低声道:“师娘请!” 
也许是连日来奔波劳累,也许是诸多意外令人心力交瘁,也许是入睡后能给孤单的心灵一丝安慰,所以这一夜伊人睡的特别沉。梦里出现的是柳烟杏花和清湖,天是蓝的,花是香的,内心是快乐的,因为有一个人牵着自己的手,共自己漫步芳丛。可是这个人不是逍遥宫宫主游客,而是另一个自己试图要彻底忘记的人。梦里的快乐总是短暂,还没有品咂出味道,好梦却被窗外的鸟声惊残!伊人倏然坐了起来,挑起窗子向外一看,几只黄莺在枝头上翻腾打架,叽喳声一片。呆呆坐了半天,才想起自己现在在逍遥宫,忽然懊悔起来,晚上为什么做那么一个梦?难道自己的罪孽还不够多么,该忘记的为什么难以忘记?唉……这样的事情以后永远也不能再想起! 
忽然窗口一个女孩露了一下头,接着门上敲了起来。伊人下床打开门,见是侍女端了一盆水进来了。把毛巾递在伊人手里,把水放在木凳上。伊人道了声谢,摘下簪饰,洗了戏脸。刚梳洗完毕,那个侍女把早点也端来了,出去的时候把用过的水又端了去。吃过早点,绿绮子来了,说道:“早上好,师娘!师傅有请!” 
伊人跟随绿绮子来到昨日的大厅,只见游客换了身华丽的薄衣正在等待。见伊人走了进来,游客道:“彩霞仙子,今天我们去拜魔王去。”伊人不解道:“拜什么魔王?”游客眉一皱道:“嗯,现在有些事情是应该让你了解了。魔王是我们逍遥宫的神主,护佑着我们逍遥门的平安,赐予着我们无穷的力量,决定着我们逍遥门弟子的生和死。在我们逍遥门中,魔王就是至高无上的真神,是我们虔诚膜拜的无上天尊。”伊人想了想道:“哦!那么我不是逍遥门弟子,有必要拜吗?”游客肃然道:“有,当然有了!你即将是我的夫人,没有魔王的允许,我是不能娶你的!你前世所有的罪孽,没有得到魔王的谅解的话,你就不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仙子。我们一生的一切都由魔王来决定。”伊人一听,脸上顿时出现惧色,问道:“是不是没有魔王的宽恕,我前世所爱过的人就会有无穷磨难?还有……”游客脸上展现出笑容道:“是啊,你说的太对了!”伊人满脸虔诚叹口气道:“好吧,我随你去拜魔王!” 
游客带着伊人绕过假山游廊,来到后院,后院有一间高大的殿堂,门首是一块匾额。匾额上面弯弯曲曲画着写东西,像一堆杂乱无序的虫子纠结在一起,说文字不像文字,说图画也不像图画。伊人看了看眼光中满是疑惑,游客看到伊人的神情,笑着说道:“这匾额上写的是‘魔王永生’四个字。不过不是汉字,是用吐火罗文字写的,这种文字现在已经失传。”伊人道:“为什么要用吐火罗文字书写呢?”游客笑道:“这个说来也话长,咱们的教门本来自西域葱岭之外的新月沃地,在一千多年以前就传了进来,不过那时只在西域和漠北流行,所以那时的经籍都是用当时还存在的吐火罗语写就。后来传人内地后,在民间秘密流行,其间数隐数显,直到而今,世人皆以为我教已经绝传,岂不料在这天府之地还有秘传,哈哈!”伊人微微点头道:“哦,明白了!”游客道:“好,我们进去吧。以后关于本教的写秘事我会慢慢告诉你的。”说着推开了殿门。 
大殿中阴冷幽暗,正面桌上点着一支巨大的蜡烛,烛光摇曳闪烁,平添诡异气氛。借着烛光抬头看去,只见一尊一丈多高的神像岿然而立。神像盘腿而坐,两手叠覆腿上,托着一轮明月。明月是用铜做的,亮光闪耀,周边刻有横纹,显示的是月华。神像面部凶恶,两道火红的眉毛,眉中绘着一轮太阳。头发根根直立,成为火焰状。伊人看了看,一种敬畏油然而生,忙低眉垂目,再不敢旁顾。游客拉了拉她的一角低声道:“跪下!”伊人不由地扑通跪倒在脚前的蒲团上。 
游客面容凝肃,声音森严恐怖,念叨道:“至大无边普照众生光芒万丈的天尊魔王啊!请接收弟子们最虔诚的礼拜吧!弟子逍遥门十一代门主游客子,准备于您最怜悯的弟子彩霞仙子结为夫妻,请魔王垂怜赐福吧!”说完通通通磕了三个响头,伊人茫然无从也依葫芦画瓢磕了三个头。游客接着说道:“至大无上光明的魔王,您最怜悯的弟子彩霞仙子,上一世是个罪孽深重的女人,她现在已经忘记了前世的所有,请您宽恕怜悯她所有的罪责,让她获得新生吧!在前一世所有的爱恨,都化作魔王宝瓶中的一滴清露,请魔王不要迁怒于前世所有爱过她的人,给他们自由和生路吧!”游客说的虔诚无比,伊人偷偷地瞟了他一眼,心中充满感激。心中默念:“如果前一世的罪责必须要有一个人来承担的话,那么就让我来承担吧!请至大无上的魔王千万不要迁怒于我曾经的爱人。”游客思索了一下,又说道:“彩霞仙子嫁给我以后,她就是魔王坐下最虔诚的弟子了。她的心永远皈依了魔王和魔王所创造的一切。请魔王给我们赐福吧!”说完俯下身子,头贴地面不起。伊人也只好照着做了。两人都悄然无语,殿内一时气氛凝结,充满诡异。 
隔了半晌,游客直起身子道:“好了,我们走吧,魔王知道了,也原谅你了,也原谅了所有曾今与你有纠葛的人了!”伊人痴痴地道:“魔王真的原谅我了?真的原谅他们了?”游客笑道:“是啊,魔王刚才亲口跟我说的,还能有假?”伊人奇道:“我没听到魔王和你说什么啊!”游客拉起伊人走出殿外,轻轻把门关好,才说道:“我是门主,魔王只跟我说话!这种灵魂的交流,你能听到?”伊人听了道:“哦,应该是这样的!”游客道:“走,我带你四处去看看,好好欣赏一下逍遥宫的美景!” 

                                                                                 (二)

皇上和林辉、小辣椒、吴钩、明月心一行五人离开无名小镇,一路南行,寻找那个中年男人和伊人的下落。途中询问了许多人,但是纷纷摇头,并没有人见过他们说的这两个人的踪影。中年青袍男人和伊人仿佛一下子从人间蒸发,竟然没有了丝毫线索。皇上心情低沉失落,不时拿起那把伊人佩剑淑女剑细看抚摸,怔怔出神。 
这天走到一个山岗上,天已暮,星初现,冷风寒鸦。往前走,发现竟然是一片断崖。崖下水声隆隆,虽然在夜雾下看不清楚,料想脚下是一条湍急的河流。五个人矗立崖边,四顾无言。皇上此刻心中万分凄凉,更兼此情此景,顿时一种日暮途穷的感觉涌上心头。放眼前方,暮色迷离,此时此刻,伊人更在何方?剑虽在,人却杳,身处何种悲惨境地,全不知晓!天地广阔,人海茫茫,真不知怎么去寻找。睹剑思人,笑靥依然在目,可惜人却劳燕两分。皇上一时思绪纷沓,不禁抬头对着茫茫旷宇,放声长啸。啸声悲怆,如杜鹃啼xue,一种激愤之情难以遏止。林辉等人听的心中也是分外难受,小辣椒更是泪水涔涔。吴钩来到皇上跟前,轻声说道:“皇上,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只要我们不放弃,伊主子就一定能够找到。着急了也是没用的。”皇上啸声甫歇,垂头长叹一声,低沉着声音道:“走吧!” 
下得岗来,众人上马默默西行,前途暗淡望不见一点灯火,郊野荒芜,不知道何去何从。林辉和吴钩悄悄商量,看前方哪里有栖身之处,能够胡乱将就一个晚上。正商量之间,听得前面鸾铃声响,有马蹄声急促传来。众人心下都颇为诧异,这都晚上了,还有什么行客冒夜赶路?想之间,见前面是一片树林,众人来到林中,跳下马来,把马系在了树上。明月心和小辣椒开始在树下捡树枝,准备生火。听到的马蹄声到了林子的另一边,也缓了下来,只听一个粗重的男人声音道:“老三,我们先在这儿烤烤火,等老大来了,咱们一块围上去。这次一定要把那个小贼活捉了,扒她的皮,吃她的肉!”另一个声音道:“二哥说的对,我们就在这林中先歇歇。这鬼天气,把我当手都快冻僵了。”说话间,听见两人下马声,走动声。一小会儿,前面林中冒起了一团火光。 
皇上听到前面两人话语蹊跷,仿佛是甚么强盗,不禁生疑。一摆手,不让林辉点火,悄悄跟吴钩说道:“你偷偷过去看看,这是些甚么人,他们要干什么?”吴钩领命,把剑插在腰里,在林木的掩护下,靠了过去。剩下的三人都悄悄不说话,静静地听着那边的动静。 
吴钩腾挪躲闪,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二人身后,轻轻一跃,稳稳当当落在了一颗树上,然后抱着树枝,向下俯瞰。只见两个短衣包头的男子,一人手里握一把钢刀,围在地上烤火。一个脸上有黑痣的男人道:“小贼子可恶!我们川东三煞的东西都敢打野食。”另一个人,手背上有一片刀疤,说道:“二哥,我觉得她就是个刚出道的雏,还不知道天高地厚呢!”黑痣笑道:“哈哈!等她知道天高地厚之后就晚了,看我怎么扒她的皮!”刀疤不怀好意地嘿嘿一笑道:“二哥,可别急了。我看那个小妞虽然稚幼了点,但是眉目俊俏,细皮嫩肉,是个小美人。一会活捉了,让咱大哥先尝个鲜,然后再送她的小命不迟。”黑痣一拍大腿道:“二弟说的对,咱大哥就好这一口!”说完两人哈哈大笑。 
吴钩听了两人对话,心道:“果然不是甚么好东西,商量着要对谁下手呢……”正想着,忽见刀疤把头伏在地上仿佛在听什么。黑痣问道:“来了几个?”刀疤道:“只听见一匹马,应该是大哥到了。”刚说完,吴钩听到远处果然有马蹄声隐隐传来。等马蹄声近了,刀疤站了起来,持刀来到吴钩隐身的树下,对着树干啪啪啪击了三下。吴钩吓了一跳,以为刀疤发现了自己,正准备跳下来现身,忽听前面也有人在树干上击了三下。刀疤转身向黑痣笑道:“是大哥来了!”说完两人向前迎去。果然一匹马倏然而至,一个头戴皮帽包着耳朵的中年男子,来到火堆前跳了下来。三人围在火堆旁开始烤火。皮帽道:“那个小贼现在在哪儿?”黑痣用手向左边一指道:“在那边的山神庙里睡的正香呢!”皮帽两眼冒光,笑道:“好!我看她这次怎么跑,你们两堵后面,我从前面进,一定要抓活的!”刀疤道:“一切听从大哥安排!”黑痣道:“现在开始行动吧?”皮帽手一扬,三人站了起来也不骑马,悄悄向旁边一个山包后面走去。 
等三人离开,吴钩跃到地上,赶紧把所见所闻向皇上禀报了。皇上眼珠转了转道:“我们也把马匹留这儿过去看看。”于是五人也悄悄向小山包后面围了过来。林辉和小辣椒抄左侧,吴钩和明月心抄右侧,皇上从中间慢慢逼近。翻过小山包,对面的斜坡上是黑魆魆的一座庙,看不清楚,应该就是甚么川东三煞所说的山神庙了。 
皇上和吴钩林辉等人在外围各自选择了一个有利地形,隐蔽了起来,探头观察庙前的情况。只见川东三煞一前两后抱抄了山神庙,扒在门口听了听里面的动静,然后皮帽一脚蹬开山神庙的庙门。扬手一把铁砂甩了进去,接着人也跟着跳了进去。只听里面登时响起格格的刀剑碰撞声。接着黑痣和刀疤也从后窗跳了进去。皇上一挥手,五人迅速来到庙外,扒着庙的缝隙向里面观察。 
只见庙里地面上是一个烧残了的火堆,但是还红着,能大概看清里面的一些情况。一个年龄约十五六岁的紫衣女孩,被川东三煞围在垓心。紫衣女孩手持一把软剑,招式精奇,一时川东三煞还奈何她不得。黑痣骂道:“格老子的,上次就让你这个小杂种跑了,这次看你往哪儿跑?”紫衣女孩虽然处境相当不利,但是口上却毫不示弱道:“三个龟儿子,奈何不了一个小女子,还瞪个眼珠子,不如去吃shi!”刀疤气的牙痒痒,道:“待会抓住你,非把你的头割下来,扔茅房中,看看是谁吃shi!”紫衣女孩忽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说道:“不和你们玩了,你们耍赖,三个大男人,欺负一个小女孩,羞不羞?”说着竟然脚在地上乱蹬。皮帽冷笑道:“小鬼,少跟老子来这套!乖乖把我们的东西交出来,或许老子一高兴,还留你一听小命!”紫衣女孩叹了一口气道:“唉,本来东西是我的,但是你们偏要说是你们的,那么我也只好给你们了!狗强盗。”说着从背上取下了一个包袱,放在腿上慢慢解开。刀疤迫不及待地把头伸了过去,想看看里面的东西对不对。紫衣女孩把手伸进包袱中一抓,猛然手一扬,竟然是一把银针。这一下变故生的突然,刀疤距离最近,躲闪不及,一根银针竟然扎在了左眼珠上。登上惨叫一声,捂着眼睛遍地打滚。然而也就是这一下,皮帽的手爪也如电般的伸到了紫衣女孩肩头,紫衣女孩因为在地上坐着,躲闪不及,被皮帽一下捏住了琵琶骨。紫衣女孩顿时觉得全身一麻,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了。皮帽哈哈大笑,咬牙道:“小za种,看你这次还能不能跑了!” 
黑痣见紫衣女孩被老大制住,忙扶起刀疤,刀疤眼中流血不住哀号。皮帽怒道:“嚎,嚎个球!不行了把眼珠抠出来,老辈子人家夏侯惇被箭射了眼睛还抠出来吃了!看你的个熊样!”刀疤被老大一通训斥,强忍着剧痛,不敢出声嚎叫了。嘶哑着声音道:“我也要把这个小杂种的眼睛抠出来!”黑痣从地上捡起紫衣女孩的包袱,都开一看里面竟然是暗器石头和柴草,气的哇哇大叫,说道:“老大,东西被她藏了!”皮帽冷笑着问道:“小贼,东西藏哪儿了?”紫衣女孩还嘴硬,道:“嘿嘿,老贼,偏不告诉你,气死你!有本事把我杀了,我师傅不会放过你们的。”皮帽嘴角抽搐了一下笑道:“哼哼,对付嘴硬的男人我有办法;对付嘴硬的女人我更有办法!你不说没关系,我自己会找!”说着左手肆无忌惮地从紫衣女孩衣服里面伸了进去。紫衣女孩瞬时脸色通红,惊恐异常,喊道:“你干什么?把手伸出来,恶棍无赖!”皮帽yin笑道:“我感觉很好啊,为什么要伸出来,什么都得听你的呀?也该我做回主了,哈哈!”说着手慢慢往下滑去。紫衣女孩泪水也流了出来,哀求道:“东西我给你,你快住手!”皮帽道:“嘿嘿,我不急,只要你在我手上,东西我还怕飞了不成。先让我摸个够,咱们再慢慢摆龙门阵!”说着竟不停手,去解紫衣女孩的裙子带。外面众人早就看不下去了,明月手里扣着三枚飞芒,只等皇上点头便脱手飞出;小辣椒把头转向一边,眼中满是泪水,仿佛是自己被侮辱一般。吴钩和林辉不住地拿眼睛向皇上瞟,焦急地等着皇上发号令。 
皇上在外面注视着里面的动静,本想再观察一会,但是看到皮帽动作不堪,知道如果再不出手,紫衣女孩的清白就要毁于一旦了。于是右手在墙上抠了一块砖粒,手指一弹,砖粒如流星般激飞进去,打在了皮帽的左手背上。皮帽怪叫一声,抬手看时,手背上已经是鲜xue淋漓!明月心的三枚飞芒也跟着飞了进去,两枚走空,一枚却扎进了刀疤的右眼中,刀疤又是一声惨叫,跌倒地上,这时他可成了一个真正的瞎子了。林辉、吴钩、小辣椒也夺门而入,与黑痣和皮帽斗在一起。皇上弹了弹衣服上的尘土,悠然走了进去。 
黑痣和皮帽都是江湖上二三流的角色,那里是林辉、吴钩等人的对手,没走几招惨叫连连都倒在了地上的xue泊中。明月心过去给刀疤补了一剑,送他们兄弟三人泉台共聚。紫衣女孩惊魂不定,畏惧地盯着众人,蜷缩在一个角落。皇上微微一笑道:“小姑娘,别怕,我们不是坏人,坏人已经被我们杀了!”紫衣女孩眼珠子骨碌碌乱转,把五个人上下打量了几遍,呵呵笑了,说道:“看你们就不是坏人!”明月心走过去,拉着紫衣女孩的手,在她头上摸摸道:“跟姐姐说说,这些坏人为什么要追杀你呢?你拿了他们什么东西了?”紫衣女孩笑道:“哈哈哈,其实呢,东西既不是我的,也不是他们的。不过是他们先盯上,被我先下手了!”皇上一听,心里有些明白,原来这个女孩小小年纪,竟然也是个小强盗。于是说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紫衣女孩道:“我叫风信子。喂,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皇上微做沉吟道:“我叫黄心痴。”风信子道:“哦,是黄大哥。”皇上道:“你年纪轻轻,怎么也干这种调调?”风信子笑道:“我也是第一次,过几天我师傅要和我师娘成亲了,我要送份厚礼!见有个告老还乡的老官吏带了不少珠宝财物,我就把他偷啦,哈哈哈!”说着跳到神像前的桌子上,绕到神像的后背,扒开神像后背的小洞,伸手进去掏了半天,从洞中掏出一个包袱。风信子跳在地上,把包袱解开,只见里面珍珠玛瑙金银什物一大堆,发出各种莹莹的光芒。风信子伸手抓起一把,递到皇上面前道:“黄大哥,今天你救了我。按照道上的规矩,见面分一办,这些就归你了。”皇上淡淡地一笑道:“东西我不要!”风信子惊道:“什么?黄大哥嫌少?”说着又在剩下的那一堆上抓了一把递了过来。皇上笑道:“你误会了,你就是全部给我我也不要。”风信子一时呆了,嘴里喃喃道:“你是个傻子啊?这么值钱的宝贝都不要!”仿佛是见到了世间最奇怪的事情,嘴张着,半天说不出话来。皇上伸手轻轻一推,风信子满手的珠宝都落在了地上的包袱中。风信子回过神来,惊喜地问道:“那么黄大哥想要什么?尽管说!”皇上笑道:“我什么也不要,只想问你几句话!”风信子道:“好啊,好啊,只要是我知道的,什么都告诉你。” 
皇上道:“你师父是谁?你们是什么门派的?”风信子道:“我师傅尊讳是游客,至于门派嘛……嘻嘻,这个不能随便说。”皇上点点头也没有追问,接着说道:“你师傅年龄大小?”风信子道:“四十多岁吧,具体我也不清楚了。”皇上道:“你师傅都四十多岁了,难道还没成亲吗?”风信子道:“这奇怪吗?我师傅一直独身的。不过现在找了个师娘,过几天就成亲了。”皇上道:“你师娘是哪里找来的?有没有师承门派,跟你师傅认识多久了?”风信子道:“我也不知道师傅是不是以前认识她,不过我们是从来没见过的。前段日子师傅出山,回来的时候就带了个师娘。我师娘长得可漂亮了,更画中的仙女似的。”皇上听她这番叙述,心念陡时一动,忙问道:“你师娘年龄大小?长什么模样?”风信子忽然眼皮一翻道:“哎呀,黄大哥你打听这么多干什么?我师娘咋样,这能随便跟外人说啊,你说是不是?”皇上笑道:“那倒也是,我是随便问问!” 
小辣椒走过来拉着风信子的手道:“哎呀,风信子妹妹,你真够胆大,刚才都把我吓死了。”风信子笑道:“他们三个是大笨驴,追了我好几天,被我捉弄了一路,呵呵!不过也怪我大意,刚才是很危险的,亏得你们出手相救。哎,你们是干什么的?”林辉接口道:“黄公子是我们的主子,我们是他的跟班。我们是闲游江湖的,哈哈!”风信子疑惑道:“我看你们都功夫很好啊!怎么江湖上没听说过呢?”林辉笑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我们公子可是江湖新近才涌现出来的后起之秀啊,你太孤陋寡闻了!现在江湖上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叫‘北痴心,南妄想’,是一南一北两大高手啊!”风信子将信将疑道:“没听说过。这‘北痴心’肯定是黄心痴大哥了,可是这‘南妄想’又是谁呢?”林辉道:“南妄想就是……帝妄想啊!”林辉这样说是暗合“皇帝”两字。风信子格格笑道:“你净骗人,哪有姓‘帝’的人啊?”皇上微微一笑道:“你听错了,这妄想是姓第一啊!叫第一妄想。第一是个比较偏僻的姓,但是第五你可能听说过,《百家姓》上有。其实从第一到第八都是复姓,只是一般人不知道罢了。”风信子这才相信了,说道:“哦,是这样啊。” 
风信子看看门外,天上的月亮弯弯,说道:“今晚,我们只能在这儿休息了!”皇上道:“嗯,我们收拾一下,好好睡一觉,明天再上路。”林辉和吴钩早把三具尸体拖了出去了。在林子中把马牵了过来。又找了些树枝,添了添火。把随身携带的皮毯子铺在地上,找了根木棍把门顶上。众人便和衣躺了下来。晚上听见嘶嘶的风声和野狼的嚎叫以及枭飸的怪叫! 

                                                                                  (三)

      第二天一早,众人起来,吃了点干粮。明月心把随身带的食物给风信子分了些。风信子很感激,在包袱中拣了一条珍珠手链非要给明月心,明月心不要,风信子强给她戴在手上。明月心只好连声说谢谢。吃完东西,风信子道:“我该走了,你们上哪儿去?”林辉道:“你到哪儿去?”风信子道:“嗯,我到前面的城里买些东西,我师傅办婚礼用得东西。你们呢?”林辉喜道:“哎呀,我们也正要到前面的城里去游玩,咱们同路,又可以做伴了!”风信子高兴地说道:“真的啊?太好了,和你们在一起没人敢欺负我,嘿嘿!” 
众人出了庙门,发现川东三煞的尸体已经被狼叼走了。众人都上了马,风信子没马,吴钩忽然想起林子中川东三煞的马匹,急忙策马过去找,过了一会回来说:“没有了,不知怎么跑了。”小辣椒道:“风信子,来咱们合乘一匹马!”风信子一下跃到小辣椒马后,道:“谢谢小姐姐,哎,姐姐想要个什么东西?”小辣椒道:“我不要,我什么都不缺。再说,那些东西你不是要送给你师娘吗?”风信子道:“是啊,不过也不差一件两件的。哎,各位哥哥姐姐都叫什么名字啊?”小辣椒一一给她介绍了一遍。 
五人向西驰了一个多时辰,前面群山环抱中果然有一片大市镇。市镇还很繁华,商肆还不少。众人下马,缓步前行,风信子忙着到处跑,又是买香烛,又是买衣料,又是买核桃,桂子,枣子等杂用。明月心和小辣椒就陪着她跑。来到一处卖剪花的小摊前,风信子左看右看,说道:“给我师娘买个剪花,大喜的日子贴在额头当覆额肯定好看。只是不知买那个好?”明月心仔细看看摊上的剪花,用金箔剪就,各种花色都有,于是说道:“风信子妹妹,这个东西可不能瞎买。买的合适,贴上去是美的装饰;买的不好,贴上去就很难看了!”风信子道:“嗯,我也不大懂,有什么讲究么?”明月心笑了笑道:“当然有讲究了,如果你师娘眼睛小,那么就选个大一点的梅花贴上去,这样就显得五官协调美观了;如果你师娘眼睛大,那么就贴个小一点的梨花,这样就掩不住眼睛的神采了!你师娘眼睛大还是小?”风信子道:“啊呀,我师娘眼睛大大的很好看的,像一泓湖水!”明月心笑道:“那就买这个梨花了!” 
买了剪花,正好前面是一家鞋店。里面有格式各样的绣鞋,鞋面上绣着蝴蝶双飞,蜻蜓点水,鸳鸯戏水等等图案。鞋底有点软薄,有的高厚。风信子问明月心道:“明月姐姐,这买鞋有没有讲究?”明月道:“呵呵,你跟我在一起算是对了,你果然不懂啊!这买鞋也有讲究啦,看你师娘个子高不高?个子高了就买薄底的,个子低了就买厚底的,显得高挑优雅,不过红裙子就得长点了,不能把脚露出来。”风信子满怀感激道:“哦,懂了,谢谢明月姐姐!”说完挑了一双描凤厚底的红绣鞋。 
出了店门,明月心道:“哎,饿了,咱们吃点饭再买东西吧!”风信子道:“好!”小辣椒忙去招呼皇上和林辉吴钩。六个人找了家拉面馆,要了六碗拉面。小辣椒拉着风信子道:“陪我到后面洗洗手去,好不好?”风信子道:“好啊,我也正好想洗手了。”站起来跟着小辣椒就往面馆的后院走去。明月心看到两人走了,低声对皇上道:“皇上,我感觉风信子的师娘很像是伊主子。我刚才试探她了,知道她师娘眼睛大而有神,而且身材娇小!”皇上道:“哦,我也有这种感觉,现在照你这么一说,我更确信伊妃被她师傅掳走了。稳住她,不要打草惊蛇。相机行事,争取她带我们到她们的巢穴。”明月心肃然道:“明白!” 
在拉面馆吃完饭,皇上和吴钩林辉找了家客店休息去了,小辣椒和明月心继续陪着风信子转悠。几乎跑遍了整个市镇,东西买了一大堆,衣服、饰物、床单、被面、帏帐、流苏以及婚礼所用的寓意吉祥的花生、枣子、核桃、蜜果、杏仁、酸梅、桂圆、五谷等等大包小包一人扛了一堆。看看天色要晚了,东西也差不多置办全了,三人就向客栈走去。 
回到客栈,吃完饭,就围坐在房间里一张桌旁闲拉话。吴钩道:“风信子,你师傅和师娘的婚礼一定热闹,我们都喜欢热闹,不知道能不能跟着你去开开眼界?我们也准备一份厚礼送给你师傅和师娘。”风信子颇为踟蹰道:“哎,其实我也很想让你们去看看,可是我做不了主啊!没有我师傅的同意,我也不敢随便把人带回谷中啊!唉……”说完满脸歉意。皇上笑道:“哦,既然风信子妹妹有难处,我们也就不勉强了!呵呵,黄某平生喜欢结交朋友,尊师武功高强,我很敬仰啊!”风信子道:“以后有机会,我一定把黄大哥介绍给我师傅认识。我师傅也喜欢交朋友,不过有时脾气怪一点……我们规矩多呀!”说着眨眼笑了笑,忽然又道:“明月姐姐,你的名字叫的真好!我好崇拜你啊!”明月心笑道:“我有什么好崇拜的,哈哈!” 
风信子严肃地说道:“不骗你啦,我真的崇拜你。我很崇拜月亮了!”吴钩笑道:“你崇拜月亮,难道不崇拜太阳吗?”风信子道:“太阳我更崇拜。世间一切都离不开太阳,是太阳给予了我们一切,它是一个伟大的光明的圣者。其实世间的一切都是明与暗两种对立的事物。太阳和月亮都是代表光明啊。还有火,如果没有火,我们晚上就只能生活在黑暗中了,那多可怕!在我心中,永远有一团不熄灭的火,照耀着我人生的路程。”皇上听风信子说的这样虔诚这样深刻,心中一动,想:“她小小年纪,哪来这么深刻的见解?难道和她信奉的门派有关?”于是笑着插话道:“是啊,太阳和月亮是光明的源头,火才是人世间光明的使者。心中火不灭才不会惧怕黑暗,我也崇拜火,漠北诸民族大多也崇拜火,要不然萨满教流行啊!”风信子脸上露出不屑的神色道:“萨满教是巫教,甚么巫师跳神,围火裸舞,其实他们都没有真正理解光明的意义。我们所信奉的才是世间真正的光明神!”皇上听她这么一说,心念大动,想:“原以为她这样推崇火,是个萨满教徒,可是用话刺探,却原来不是。那么她们门派是信奉什么教门呢,显然和火有关系了。”皇上一时脑中转过无数念头,忽然想起了早已在中土失传的拜火教!拜火教其实是叫祆教,被人们贬称为拜火教,起源于古波斯,在唐代才传人中国的。他们崇拜光明,厌恶黑暗,把火称为“圣火”,有自己独特而诡异的信仰与仪俗丧制。北宋方腊曾利用其造过反,一度被人称为“食菜教”。难道这种教派还在民间有秘传?皇上想到这里,笑了笑道:“惟魔王可称大光明!”此言一出,风信子脸上倏然一变,道:“日落月出。”皇上道:“是啊,日落月出,光阴似箭啊!”风信子呵呵笑了,心道:“原以为他们和自己出于一个教门呢,原来不是!”刚才风信子的话语是逍遥门的一句暗语“日落月出,光明永照”只要是逍遥门的弟子都能对上,可是黄心痴却说什么光阴似箭,驴唇不对马嘴,显然刚才说的甚么“惟魔王可称大光明”只是一个巧合而已。风信子的这一脸色变化哪能逃的过皇上的眼睛,皇上博览群书,甚么事也知道一些,关于祆教的一些教门也略微知道一点,于是故意露了一句作试探。看到风信子惊愕的神情,皇上坚信了自己的判断,这个风信子和她的整个师承是祆教徒无疑了。后来风信子突然说了一句“日落月出”,皇上知道这是她们的暗语,一来皇上不知道怎么答对,二来也害怕露出马脚,于是故意随意说了一句搪塞过去,让风信子感觉自己其实什么也不知道,偶有与她们的教门术语有相符处也不过是巧合而已。风信子小小年纪哪有皇上世故,轻轻巧巧就被骗了。 
当晚各自安歇,第二天早晨吃过早点,风信子道:“东西也置办的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再晚了就延误婚期了。谢谢诸位大哥大姐的搭救与陪伴,我们就此别过。他日江湖再见!”小辣椒道:“喂,风信子,你这么多东西怎么带啊?不如我们帮你拿着吧,送你一程,怎么样?”风信子想了想,也觉得为难,东西有几十个包,臃肿垒叠自己一个人确实不好拿。通过一天多的接触,风信子也相信皇上等人是很好的人,更加之听他们的话语和自己的信仰很是相同,有多了些好感。心道:“说不定把他们带回去师傅也会很高兴呢!即使不高兴,自己大不了挨师傅一通责骂而已,师傅应该不会把自己怎么样吧!”想通此节,于是开口说道:“干脆这样吧,你们不是想去我们谷中观礼吗?我就带你们去了,拼着师傅的责骂了!怎么样?”林辉高兴地说道:“好啊,好啊!我们也准备一份大礼,你师傅一定会很开心的。”说着吴钩、林辉、小辣椒、明月心每人帮风信子拿了些东西道:“走吧!”风信子也开心了,欣然道:“走!” 
风信子让众人把东西都驮到马背上,说道:“回谷的路途比较难走,马是骑不成的,正好可以驮东西。”然后带着大家向西走去。西行的路途果然难走,净是些山丘峡谷,更兼冰雪覆盖,所以走的还是有些辛苦。走了两天,来到了雪峰之下。众人牵着马小心翼翼地跟着风信子向山上走去,可是到了小洞口,马过不去了。众人着急了,皇上想了想道:“林辉和小辣椒留下,在山下附近找个地方住下,照看马匹。吴钩和明月随我前去。”林辉道:“是”小辣椒心里很是不愿意,但是也没办法,于是也低声跟着道:“遵从主人的命令!” 
众人把东西从马上卸了下来,吴钩、明月心和风信子分开一人拿了一堆,然后跟着风信子进了洞。林辉和小辣椒依依不舍地看着皇上等人钻入洞中看不见了,才垂头丧气地拉着五匹马下山。小辣椒道:“林辉哥哥,难道我们就这么等着皇上,做过牧马人?”林辉道:“有办法啊,我们到附近村庄找个可靠人,多给些银钱托付别人照料马匹,我们就可以再次上山,道路我们也寻得着了,我们跟在皇上后面,万一有事也有个照应啊!”小辣椒高兴了起来,说道:“哎呀,这个办法好!我们也可以进谷了,我好想伊人姐姐啊!” 
皇上等人跟着风信子出了洞,从那长长的一线天走了出去,进到了逍遥谷。眼前的景色让众人诧异不止。看着盛开的朵朵鲜花,吴钩问皇上道:“这是怎么回事?”皇上也正自惊叹世间还有如此地方,听吴钩发问,于是仔细把四周观察了一番道:“这儿四围高山,地形奇特,外面的寒气被高山阻挡进不来;谷中地形象锅底,能聚集太阳热量,却不易散发出去,所以就与外界形成较大的气候环境了。”吴钩道:“哦,原来这样啊!”众人说着一路前行,过了柳树丛,绕过杏树林,进了灌木丛,眼前出现了一潭湖水。风信子道:“哎呀,逍遥谷总算到了!”忽然身后钻出了几个女孩喊道:“风信子小姐,你回来啦?这是些什么人?”风信子转头道:“呀,你们怎么在我身后呢?这是我的朋友啊,跟着我来参加师傅和师娘的婚礼的。”一个女孩道:“你们一进谷,我们就悄悄跟上了,呵呵!快去见师傅吧!”风信子道:“嗯,我的朋友你们好好照料,我去拜见师傅了。”说着把手中的东西以及明月心和吴钩带的东西统统交托给几个女孩。说道:“黄大哥、吴钩哥、明月姐姐,你们先等等啊,我去拜见师傅了。”皇上笑着点点头道:“你去吧!我们随便走走看看。”风信子忙道:“哎,不能随便走的,你们就在旁边那个亭子里待着,我一会就出来了!”吴钩道:“好的,我们不随便走了。在亭子中等你!”风信子这才放心地笑了笑向宫中奔去。几个女孩拿着东西也回去了,只剩下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孩留了下来,说道:“请!”皇上笑了笑偕同吴钩、明月心向旁边亭子中走去。 
 

                                                                                  (四)

风信子来到大厅门口,朗声道:“师傅,弟子回来了!”里面传出游客的声音道:“你进来。”风信子推门走了进去。只见师傅坐在正面左边的椅子上,师娘彩霞仙子也在,三师兄真珠子垂手肃立在师傅旁边。下面的椅子上却做着一男一女两个客人。风信子快步上前道:“拜见师傅师娘!”游客满脸笑容道:“嗯,事情办的怎么样?”风信子道:“婚礼用的东西基本已置办全了,个别东西买不到。”游客道:“嗯,那就好。过去拜见两位前辈去。”说着告诉风信子道:“左首这位道长是武当派的高手黑石真人,右首那位夫人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绣花娘子,都是为师的朋友啊!”风信子忙上前行礼问好。黑石真人手放在头顶摸了摸自己的发髻笑着道:“游兄的弟子也个个能干,真让人羡慕啊!”游客道:“哪里,哪里,笨拙的紧。”绣花娘子笑道:“游兄有眼光,不娶则已,一娶就娶了个绝色佳人!”游客笑道:“哈哈,这个托了魔王天尊的福!”风信子来到游客面前低声道:“师傅,弟子还有一事禀报。”游客道:“什么事?”风信子噗通跪倒地下道:“弟子未请示师傅,私自带了几个朋友来观礼了!”游客笑容一敛道:“甚么朋友?”风信子就把认识皇上等人的经过仔细向游客讲述了一遍。游客低头沉吟半响,说道:“什么‘北痴心,南妄想’我怎么没听说过呢?”抬头问道:“真人兄和绣花娘子可曾听说过?”黑石真人和绣花娘子满脸迷茫都摇摇头齐声道:“从来没有听说过!”坐在正面右边椅子上的伊人听到什么‘北痴心,南妄想’心中陡然一凛,站了起来道:“我有点不舒服,我到后面歇歇去。对不起,失陪了!”游客关切地问道:“彩霞,你怎么了?”伊人勉强笑了一下道:“没事,有点头晕,歇歇就好了。”说完从侧门走了出去。游客看着伊人出去,低头看看风信子道:“起来吧!来的都是客。今天能有幸结识江湖后起才俊‘北痴心’大侠,也是为师的荣幸,哈哈。”风信子站了起来高兴地说:“谢师傅宽恕,我这就出去请他们进来。”游客点了点头。 
伊人侧门走了出去,绕过几处房舍,来到东边一角的一株槐树下,偷偷探头向湖边望去。只见湖边灌木丛旁边的凉亭里面有三个人,在亭子中走了走去,并不时四处观望。伊人一眼就看见一个身穿青色衣裙的女子,面目虽然看不清,但是一看身形体态就认出是明月心。明月心旁边一个男子两手抱胸,背后背着一把剑,正是吴钩。吴钩忽然坐在了栏杆上,露出身后刚才被掩住的一个男人,身形瘦削,神态威严不是皇上是谁?伊人蓦然看到皇上,心中迅速抖动起来,一种莫名的紧张感觉充溢全身。倏然转身,背靠着槐树,两手捂住胸口,闭上了眼睛。心中无数念头,纠集如麻,默默念着:“至大光明的魔王啊,我该怎么办?”伊人原以为,自己在逍遥宫中,皇上是永远不可能找到的,只要皇上找不到自己,慢慢就会把自己遗忘,也许以后有美丽迷人的女子走进皇上心中,取代自己的位置,那么魔咒就不会降临在皇上身上了。而自己呢,再也不去想过去,哦不,准确说是前生的所有事情,心中不再有欢喜也不会有悲苦了,生活在逍遥宫中慢慢去赎前世所有的罪孽。可是想不到皇上竟然找到这儿了,并且来的这样快!相遇是难免的,可是要自己怎么面对皇上呢?控制不住感情,再次回到皇上身边,那么只能是害了皇上,而且皇上会原谅自己吗?即使皇上原谅了自己,自己也不能原谅自己啊!怎么办?唉,不能一错再错了。皇上所爱的伊妃早已死了,现在在他面前的只是魔王座下的一个弟子彩霞仙子而已!离情、别爱、无求、无怨,请魔王原谅我内心的摇摆吧!请魔王赐予我忘情的灵符吧!至大无边普照众生光芒万丈的天尊魔王啊! 
皇上和吴钩明月心来到亭子里,四处观看,假意是欣赏风景,其实是仔细研究逍遥宫的结构布局。那个红衣女孩站在亭子外面拨弄着一枝红杏花玩,其实是监视着他们。皇上仔细看了半天发现这逍遥宫建的暗藏玄机,背山面湖,两边是平坦的树林;结构错杂,却毫不紊乱,分布有致。四幢主体分占四方,根据各自形态来看,应该是暗合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四宫分布。围绕其间的小亭阁子,表面看好似有些地方集中有些地方稀疏杂乱无章,可是仔细数数却发现符合“河图”分布。所谓“二四为肩,六八为足;左三右七,戴九履一,中宫镇五。”这些建筑分布理论显然不是从古波斯传来,看来拜火教也像佛教似的在中原流传的过程中被本土文化严重同化了。 
皇上轻轻碰了下吴钩,低声说道:“一切小心从事,这个逍遥宫宫主不简单。”吴钩点点头,暗自警戒。明月则忙着和那女孩套近乎。明月笑着问女孩道:“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红衣女孩道:“嗯……呵呵,我是宫里的侍女,是个下人。”明月道:“侍女也有名字啊!”说着来到女孩跟前,从手腕上褪下风信子送的珍珠手链,递在红衣女孩手中道:“妹妹好漂亮,招人喜欢,这个东西送给你!”红衣女孩有些惊慌,眼睛四处乱瞟,道:“不能要,我怎么能要小姐这么贵重的礼物呢!”明月道:“没事,小意思而已,你就偷偷收下吧,没人会知道的。你别称我什么小姐,你叫我明月姐姐吧!”红衣女孩红着脸快速把珍珠手链兜在怀中,说道:“谢谢……明月姐姐。”明月心在她头上摸了摸,笑着不说话。红衣女孩左右顾盼了一下见旁边没其他人,偷偷说道:“明月姐姐,我叫红绫子,我师傅是绿绮子,我是个不入流的三代弟子了。”明月低声问道:“你们宫主的新娘子叫什么名字,你可知道?”红绫子低声道:“知道,叫彩霞仙子!”明月心一听有些迷茫,说道:“你骗我吧?应该叫林中伊人才对啊!”红绫子一听急了,说道:“我不骗你的,明月姐姐。宫主给我们介绍过,新娘子确实叫彩霞仙子,从来没听说过叫什么林中伊人!”明月心呵呵一笑,在红绫子鼻子上刮了一下道:“知道你没骗我,姐姐是逗你玩呢!”红绫子笑了。 
明月心走入亭子,把情况向皇上一说,皇上低声道:“名字只是一个符号,伊妃隐瞒了真名也未可知。”刚说完,只见风信子在厅门口招手喊道:“黄大哥,我师傅有请!”红绫子忙道:“你们跟我走!” 
三人随着红绫子来到厅口,风信子领着走了进去。刚一进门,只见一个青袍华服的中年男人快步走到门口笑着道:“哎呀,名震江湖的后起英雄黄大侠能够光临敝宫,游某真是三生有幸啊!”黑山真人和绣花娘子也站了起来拱手道:“久仰!久仰!”皇上心中暗想:“江湖上从来没有什么黄心痴大侠,你们还久仰什么啊!”但是脸上却是一脸笑容道:“哈哈,黄某听说贵宫主有迎娶之喜,特来庆贺。游客先生在江湖上侠名远播,黄某敬仰的很,但是可惜缘悭一面,未能识荆,心中常存遗憾。所以今天不请自来,冒昧的很啊!呵呵!”游客笑道:“黄大侠过誉了,哈哈,快请坐!”心中却道:“我在江湖上走动甚少,什么侠名远播?远播个狗屁啊!”几人坐了下来,游客又把黑是真人和绣花娘子向皇上介绍了一下,皇上只好拱手,笑着问了问礼。 
红绫子走了进来,端着茶水放在了皇上面前。游客道:“穷乡僻壤,也没什么好茶待客,黄大侠不要见怪,将就着解解渴。请!”皇上笑道:“客气!”端起茶盅,揭开盖子一看,茶叶翠绿舒展,清香溢鼻,分明是上等的碧螺春。皇上看了看,放在嘴边假装抿了一口,盖上盖子道:“好茶!”放在了桌上。抬头四顾打量称赞一番,开口说道:“咦,怎么不见新娘子呢?黄某有大礼赠送呢!”游客笑道:“实在不好意思,新娘子今天有些不舒服,不能出来待客,抱歉的很,黄大侠谅解则个!”皇上大笑起来道:“哎呀,游宫住小家子气了!绝代有佳人,幽居在深谷啊?我等跋山涉水前来贺喜,要是见不到新娘子,岂不是大大的遗憾?哈哈哈!”黑石真人插话道:“黄大侠会错意了,游兄岂是哪种家藏娇妻不敢见人的俗夫?确实是新娘子有些不舒服,在里屋休息呢。”皇上脸上现出失望的神色,说道:“唉,来的不是时候啊!”话刚说完,只听一个女子声音道:“谁要见我,我来了!” 
皇上听的声音,猛然转头,只见伊人款款从侧门走了进来。皇上噌站了起来,一眼盯着伊人,只见伊人面如冰霜毫无表情,眼睛也不向这边瞧瞧。皇上浑然忘了此时的身份和环境,脱口道:“伊妃!”伊人这才微微转头,眼睛略微看了一下皇上,迅速移开,冷冰冰地说道:“谁是伊妃?我不认识!”明月心急了,也喊道:“伊主子,你怎么了,你可以不记得别人,但是皇……痴心你不应该不记得吧?”心急之间连避讳都忘了。伊人道:“这位姑娘,你说的什么啊?我一句也听不懂,什么伊飞伊不飞的,我从来不认识,我叫彩霞仙子!”皇上泪花瞬时溢满眼眶,颤声道:“难道你又失忆了?我是痴心,你是伊人啊,你好好想啊!”伊人木然道:“什么也没忘记,从来也不认识你们!”皇上快步向伊人走去,说道:“你可以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我踏遍千山万水,就是来找你的。”刚走几步,“噌”一个面目丑恶的矮胖子挡在了面前,手持一柄铁杖,说道:“姓黄的,请自重!再往前踏一步,别怪我真珠子不客气!” 
皇上斜眼瞅了他一眼道:“你算甚么东西,给我滚开!”真珠子“咣”铁杖在地上一击道:“我不是东西!我叫真珠子,你敢向我师娘纠缠,你活得腻味了?”话刚说完,吴钩已经闪到了皇上前面说道:“真珠子,来来来,吴某陪你玩玩!”游客坐在正面脸色铁青,一言不发。风信子站在旁边惊慌失色,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场面。明月心手摁剑柄,默默注视着厅内厅外的一举一动。绣花娘子冷笑着玩弄着手里的绣花针。黑石真人站了起来道:“且慢动手,各位不妨先听贫道一言。”真珠子手持铁杖拉开架势,道:“真人请讲!” 
黑石真人清清嗓子道:“据贫道刚才观察,黄大侠肯定是误会了!试想,这天下相貌相似之人,数不胜数。像‘崆峒双姝’柳上青和江上雁,相貌类似的像是同胞双生,可事实上两人丝毫没有血缘关系,这个江湖上的朋友谁不知道?所以游宫主的新娘子彩霞仙子和黄大侠的……朋友或是什么叫‘伊飞’的人面貌相似也不为奇怪!我看这样吧,黄大侠向游宫主陪个不是,这也短不了黄大侠什么东西,我们谁也不会出去说的,这个误会就这样揭过去了。朋友呢还是朋友,婚礼呢还照样参加,大家不失欢好,岂不是好?哈哈哈,黄大侠意下如何?” 
在黑石真人说这番话的时候,皇上心里转过了千百个念头。眼前的人是伊妃确定无疑的,这个绝对有把握,与自己朝夕相处了好几年的妃子岂能认错?看伊妃的神情,也不像是失忆的样子,如果是失忆了,神情目光应该是呆滞无神的。可是现在伊妃虽然看上去面无表情,但是双眸剪秋水,像一湖不见底的深水,让人看不出深浅;这说明伊妃刻意要回避自己。想想伊妃当初出宫的时候,临行话别,一宿缠绵,与自己毫无芥蒂啊!肯定是出宫后遇上不寻常的事情了,忽然想起无名镇上伊人曾住过的旅店中见过的烟圈符号,皇上心中悚然一惊。一种不祥的预感瞬时积满心头。可是伊人又怎么会跟游客来到这个地方呢?还心甘情愿地做他的妻子?这其间有许多谜团难以解释。皇上想到这些,暗自谋算,一定不能意气用事,先沉住气,慢慢来揭晓谜底。 
黑石真人说完,皇上转头向明月心看了看,眼神中传递了一个信息。然后转头道:“不行,伊飞是我的妻子,岂能跟了别人!”话刚说完,明月心插嘴道:“主子,您刚才看错了吧?伊主子左嘴角有一颗美人痣,可是游宫主的新娘子也有一颗痣,不过却在右嘴角。”皇上故作惊讶地说道:“哦?”于是假装凝神细看,看了半天满脸失望道:“唉,错了,错了,真的错了!”黑石真人也转头看了看彩霞仙子嘴角的痣果然是在右嘴角,这痣是天生就的,位置一生都不会改变的。黑石真人转头笑道:“我就说嘛,这天下相似之人太多了!哈哈,误会,完全是误会!” 
皇上满脸歉意向游客一拱手道:“哎呀,真是对不起,一时冲动没细看,差点引起一场不欢!请游宫主见谅!”游客铁青的脸稍微有些舒缓,竟然挤出一些笑容道:“黄大侠思念爱妻心切,可以理解!不知者不怪,哈哈!”皇上一转头冲明月喊道:“来,把送给游夫人的礼物呈上来!”明月心道:“哦!”从背上拿下一个长长的包袱,解开包袱,里面是一把古朴精美的宝剑。明月心把宝剑递到皇上手里,皇上两手端起宝剑走到伊人身边道:“江湖儿女爱武装,抛却红粉把剑藏!这把淑女剑请游夫人笑纳!” 

                                                                                  (五)

         伊人看到熟悉的淑女剑,脸上的表情无丝毫改变,淡淡地说道:“我一个弱女子要这刀剑何用?还是黄大侠留着送给您将来的夫人吧!”皇上递剑的时候表面看去漫不经心,其实密切关注着伊人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虽然伊人脸上依然平静恬淡,脸颊的肌肉没有一丝毫的颤动,但是她的眼睛中像宁静的湖水中掠过了一只燕子的影子,虽然只是短短一刹那的一点变化,但是又怎么能逃过刻意捕捉的皇上的眼睛?皇上剑举半空一时呆了,不知道如何去收放!绣花娘子笑着走到跟前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淑女剑应该是和君子剑配对的,黄大侠孤零零地送新娘子一把淑女剑,新郎君没有君子剑佩戴,难怪新娘子不要呢?”皇上大笑道:“君子没了淑女,还称甚么君子?既然彩霞仙子对这把古剑看不上眼了,那么我留着也没甚么用处了。送人的东西岂有收回的道理?”话语说完,用力一抖,淑女剑脱鞘飞出,一下插到了厅子顶端的横木梁上,剑身急剧抖动,发出吟吟的响声。 
伊人脸色慢慢变得有些苍白起来,游客看在眼里说道:“彩霞仙子,你身体不适就下去休息吧!”伊人没说话默默地又从侧门走了出去。游客来到皇上面前哈哈大笑道:“哎呀,黄大侠送的礼物我夫人不喜欢,这没办法。不过黄大侠的心意游某心领了!”皇上呵呵一笑道:“冒昧了!”游客转头向风信子说道:“下去给客人们安排酒菜!”风信子应承了一声,走了出去。 
不一会功夫,大厅上已经摆开了酒席,绿绮子进来招待大家落座。正要开席时又有几个江湖朋友应邀来了,一个年近花甲的老者,一个镖师打扮的壮汉,还有一个满身书卷气的青年公子。游客听的弟子禀报,早在门口等候,老远就喊道:“哎呀,赵老掌门,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矍铄啊!”那老者笑着说:“哎呀,游老弟,老哥哥已经是半截入土的人了,还矍铄什么啊!哈哈!”那个壮汉快步上前抢先开口道:“游宫主,恭喜恭喜啊!”游客笑道:“李镖头光临,蓬荜生辉啊!”青年公子走到跟前拱手道:“呵呵,游宫主好!恭喜了。”游客满脸疑惑道:“恕游某眼拙,请问您是……”青年公子道:“哦,我是诗剑门的弟子诗雨,我师傅正在闭关,不能参加游宫主的婚礼了,特嘱托我代替他老人家来祝贺。”游客恍然道:“原来这么回事啊,哎呀,真是可惜呀!诗雨老弟赶快请进!”诗雨拱手道:“游宫主请!”两人并肩走了进来。到了厅中赶快添了椅子酒具,游客介绍道:“刚来的三个朋友,这位是青龙门的赵铁鹤赵掌门,这位是远威镖局的李剑震李镖头,这位是诗剑门掌门杨达叔的高徒诗雨大侠!”然后又把在座的各位给这三人介绍一番,众人有得相互认识有得不认识,寒暄一番纷纷入座。 
吴钩悄悄跟皇上嘀咕道:“这些人都是江湖上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正经有头脸的人物,他一个也请不来的。”皇上道:“不是有一个武当派的高手黑石真人吗?”吴钩道:“据我所听说,黑石真人是武当掌门绿竹真人的师弟,不过两人关系不好,黑石真人早跟武当派断绝来往了。不过在江湖上他还是打着武当的幌子,呵呵!”皇上道:“哦,我知道了!” 
傍暮时分,绿绮子给各位客人安排了住的房间,叮嘱说:“如有什么需要可以跟侍候你们的下人说一声。”众人点头称是。皇上、吴钩和明月聚在一个房间里,边喝着茶水边商量该如何行动。吴钩道:“今天的事不知道游客对我们怀疑了没有?”明月心道:“可能不会怀疑吧,我们做出了认错人的样子了。”皇上冷笑道:“没那么简单,那个老狐狸自己做了什么事不会不清楚。我们是什么人,也许他还不知道,但是我们是什么来意他心里敞亮着呢!凡事小心,大意不得,现在趁着还没和他撕破脸,好好和他周旋。一定要找出伊妃死心塌地跟她的真正原因。”吴钩和明月都赞同。喝了一杯水,吴钩轻轻站了起来,推开了窗子,看外面的夜景。看了一会,又把窗子关上。走到桌边低声说道:“有人在外面监视着我们!”皇上道:“我猜也是!”于是众人不在低声嘀咕,开始高声纵谈,江湖事儿女情不着边际地瞎聊。过了一会,明月道:“我回房休息去,你们也早点休息吧!”说着开门走了出去。皇上道:“唉,睡觉!”说着吹熄灯,躺在了床上。吴钩也躺了下来,并且开始发出震耳欲聋的打鼾声。其时天色还不是很晚,其他屋子还有谈笑声传出。 
皇上悄悄站了起来,来到窗口,见对面树下一个逍遥宫的男弟子藏着。皇上轻轻撬起窗子,手里捏着一粒石子手指弹了出去。石子“啪”击在了树上,树上栖着几只宿夜的雀鸟,一受惊吓,叫声叽叽展翅乱飞。那个男弟子吃了一惊,抬头观看。皇上一猫腰从窗口滚了出去,一转身就绕过了屋角。那弟子看了看也不见什么,也恐是调虎离山计,忙快步来到皇上和吴钩住的窗下,只听里面仍然是鼾声如雷,不禁放下心来。 
客房在逍遥宫的西角,皇上跃上房顶,直向中间的主体建筑奔来。但是房舍众多都有灯光传出,不知道那间房内是伊人的住处。正在彷徨犹豫,忽见一个女孩走了过来。皇上忙藏在一株柳树后面观察,那女孩走近了皇上才发现是红绫子,皇上手指在树上敲了敲,红绫子眼睛便向这边看来。皇上轻轻招手,红绫子认出是黄大侠,忙走到跟前。皇上问道:“红绫子,彩霞仙子在那个屋子住?”红绫子有些惊恐道:“你找宫主夫人有什么事?”皇上道:“不能和你说,你只要告诉我她住哪里就可以了。”红绫子犹豫再三,说道:“出事了,您可千万不能把我供出去啊!”皇上道:“放心,不会出事的!”红绫子手指一指道:“那一溜相同格局房间的左数第三间。”说完不待皇上再问她什么,飞快地溜走了。 
皇上看看四周,跃上房顶,猫腰向伊人的房间奔去。到了伊人住的房间顶上,皇上从房后,轻轻倒挂了下来,用唾沫在窗上泯开一个小洞,向里面看去。只见伊人一个人坐在桌旁盯着桌上微弱的油灯痴痴地看着。脸上表情哪像白天那样镇定,一会儿迷茫一会儿沮丧,一会儿叹气一会儿还低声啜泣。皇上真想跳下来进房把情况向她问个清楚,但是知道这是不行的,小不忍则乱大谋。伊人看会儿油灯抬头看会儿屋顶,长吁短叹,显得心事重重。忽然站了起来,从头上拔下了簪子。皇上心情马上紧张了起来,她这是要干什么?伊人拿起簪子,在油灯上拨了拨灯芯,油灯稍微亮堂了些。伊人又坐了下来,开口低声吟道: 
“日落鸦栖夜已深,灯残影散暗销魂。眼前锦帕回文字,梦里朱门掩面尘。 
细数劫波悲旧事,轻呵断羽泣新痕。此生负汝痴情泪,来世还君洁玉身。” 
伊人虽然声音很低,但是一字一句皇上都听的清清楚楚。皇上心里默默反复诵读这首七律诗,尤其是最后两句“此生负汝痴情泪,来世还君洁玉身”,一时恍然大悟。忽然心中一阵悲苦,两腿发软差点挂不住掉在了地上。皇上强忍着情绪的波动,仔细梳理着这次出宫关于伊人的种种反常迹象,从客店的突然只身离开,还有客店住过的房间中那神秘的烟圈符号。奔以为和青岩有莫大的关系,可是怎么伊人又和游客扯到了一起?难道青岩和游客是一伙的?显然伊人故意隐姓埋名,不愿意和自己想认正是因为失去了“洁玉身”,所以心里痛苦纠结,不能释怀。难道侮辱伊人的是逍遥门的所谓宫主游客?这样好像容易解释,既然失身于他就干脆跟了他,认命了。可是转念一想,依据伊人的性格,如果是游客欺负了她,她宁死也不会跟他的。看来元凶另有其人。可是游客又是怎么把她骗到手的?让她甘愿忍受屈辱,而不加反抗。难道是对伊人下了什么蛊惑心智的药?也不可能,如果是下了药,伊人就会真的不认识自己的。但是从现在种种迹象表明,伊人心智完全正常啊,她不认识自己完全是刻意做出来的样子。现在只有一种可能了,那就是游客掌握了伊人什么短柄,伊人被迫受她控制了。可是一个连死都不怕的女人,能有什么短柄受人要挟呢? 
皇上正在胡思乱想之间,只听对面房门外传来敲门声,伊人在房间里一下站了起来问道:“谁?”声音满是惊恐。外面一个低沉的声音道:“是我!”伊人长舒了一口气,把房门打开。只见游客走了进来。皇上在外面凝神屏气不敢有丝毫动静。游客进了房中,四处打量一番道:“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伊人道:“正准备睡。”游客道:“嗯,你睡吧,我走了!”说着向门口走去,到了门口,站了下来,转身道:“后天就是我们俩的婚礼了,来贺喜的朋友不少,鱼龙混杂什么人也可能混进来,你多注意点!像今天的那个甚么黄心痴就错当你是她失踪了的娘子呢,这错认了不怕,就怕他将错就错啊!如果那样,他们三人的下场将很不好,彩霞,你要多注意这三个不明来历的人啊。别让他们破坏了你在魔王眼中的形象。心里有甚么难解的事情你就去后殿向魔王述说吧,魔王会给你力量和启示的!”说完笑了笑,转身走出了房间。 
伊人把门关住,背靠在门上,拱握两只手,放在了胸口,脸色惨白,嘴里默默念叨着什么。忽然举手擦了擦眼睛中溢出的泪水,开门也走了出去。皇上两腿一卷翻身又到了房顶。扒在房顶上默默注视着伊人的动向。只见伊人一个人急匆匆地向后院走去。皇上跃下房顶,偷偷地跟在了后面。后院是一个大殿,伊人扭开殿门走了进去,转身把殿门关住。皇上四顾看了看,纵身跃在了大殿的外檐下面,用脚勾住殿檐上的椽木,两手扒住紧挨殿檐的横窗向里面看去。只见里面很幽暗,只有桌上一盏灯发出绿莹莹的光芒。大殿里有一尊高大而颇显狰狞的神像,皇上好生奇怪,仔细打量着这个神像。在其他的庙宇中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神像,这是什么神呢?忽然看到头发拢做火焰状,眉间画着太阳,手上托着月亮,心里忽然明白了,这也许就是拜火教所称的魔王了。 
伊人进了殿门,噗通跪倒在地上,低着头啜泣了起来。啜泣了一会才微微抬起头来,但是好像眼睛依然是盯着地面的。伊人低声念道:“至大无边普照众生光芒万丈的天尊魔王啊!弟子该怎么办呢?我本来是要把他忘记的,可是他又找到我了,我真的忘不了他啊!魔王啊,如果您要责罚,那么就责罚我一个人吧,哪怕永入地狱不入轮回弟子也无怨无悔!只求他能平安。”念完把头伏在了地上。皇上在檐下听的很清楚,心里百味杂陈,顿时明白了游客控制伊人的短柄在哪儿了。原来伊人的短柄正是自己,她一定是受了游客妖言的蛊惑,害怕会给自己带来厄运,所以违心要嫁给游客。本来皇上从伊人的诗句中体会出伊人所遭受的意外,心里感觉复杂极了,有悲痛有愤怒,隐隐中还有些厌恶。想到自己堂堂皇上,自己的妃子被人染指,颜面何存?心里隐然产生过想要放弃她的想法,可是想在看到这一幕,看到伊人为了自己宁愿做出的牺牲,心中感动的无以复加。转念想想,伊人受辱也不是她的错,她也只是一个可怜的受害者。也许她想过自尽,但是最终被游客的妖言所蒙骗。想到此节,更觉得伊人伟大,于是心中决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绝对不会放弃她的。可是要怎么才能识破游客的骗局呢?怎么才能解脱她压在心头的魔咒的重压呢?皇上思索着。 
忽然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皇上转头一看,一个身影向大殿走来。走到殿门口,皇上才借着朦胧的月光看清楚是下午招待客人的绿绮子。绿绮子轻轻来到殿门口从门缝中向里面看了看。然后抬手推门走了进去。里面跪着的伊人大吃一惊,一下站了起来,低声惊喝道:“是谁?”绿绮子道:“师娘别怕,是我,绿绮子!”伊人吐了一口气,道:“半夜三更的你来这儿干什么?”绿绮子道:“我知道师娘在这儿,所以我就来了。”伊人道:“找我有事啊?”绿绮子叹了口气,幽幽说道:“也没事……师娘你真的打算嫁给我师傅啊?”伊人默然无语,半天才道:“嗯,这也许是我唯一的选择了!”绿绮子追问道:“为什么?因为魔王的魔咒吗?”伊人脸色一变道:“罪过,你不能这样说魔王的!是魔王给我指的一条明路。”绿绮子轻蔑地一笑,淡淡地说道:“我偏要说,你们怕魔王,但是我不怕他!他只是一条走狗而已!”伊人一听,大惊失色,一把捂住绿绮子的口,拉着绿绮子噗通跪倒地上,悲声说道:“请至大光明的魔王宽恕绿绮子的无知吧!”绿绮子一把拨开伊人捂着的手,站了起来,怨毒地说道:“我不怕它,我谁也不怕!什么魔王,不过是游客豢养的一条走狗而已,是帮凶是爪牙,是套在所有逍遥门弟子身上的一条精神枷锁!”伊人此时已经惊慌的无法想象,张着嘴,愣在地上说不出话来了。绿绮子忽然眼中落下泪来,说道:“彩霞仙子,你这么美丽善良,我实在是不忍心看着你被游客所蒙骗了!实在是不忍心你被这个虚无的魔王所折磨。因为……我就是一个受害者!” 

                                                                                  (六)

       伊人也站了起来,惊颤地说道:“你……说什么?”绿绮子泪水夺眶而流,凄声笑了笑道:“唉,也许是我真的命该如此……如果我不说出来,也许死了都没人会知道了!”伊人一把拉住绿绮子的手道:“你不会骗我吧?”绿绮子声音凝噎道:“我骗你作甚?我只是不想让你受骗!”说完抬头看了看魔王,脸上表情闪烁不定,一会儿悲苦一会儿愤恨,缓释了一会情绪才接着说道:“我是逍遥门入门最早的弟子,算来也有十年了吧……我的那个所谓师傅,一直都假惺惺地对我很好,传授我武功,教育我要信奉魔王。我那时心里很感激他,也非常尊敬他,还一直为有这样一个好的师傅幸运呢!唉……那时真是傻!”伊人听她这么说,心中顿时迷惑了,忙问道:“那后来呢?”绿绮子抹了抹眼泪,叹了口气道:“刚入门的时候我还幼稚,后来我长成大姑娘了,师傅看我的眼神就开始变了。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眼睛总是盯着我全身到处看,那时开始教我打穴。不管是点穴或隔空打穴,都首先必须熟练掌握人身穴位的。”伊人语言凝重地道:“嗯,这个我知道,难道他……”绿绮子点头道:“你猜的不错,他借着教我找穴位的理由,经常在我身上到处摸捏。唉……也是我那时生活环境和见识太封闭,都那么大女孩了还不是很懂他这是干什么!只是觉得别扭、脸红,可是也没认为他的行为过分。”伊人默然无语,心中忽然无比酸楚,绿绮子后来的遭遇她基本猜到了。 
绿绮子沉思了片刻,接着说道:“那个时候二师弟和三师弟也已经入门了。二师弟游龙子比我大一岁,英俊潇洒;三师弟真珠子比我大十五岁,以前是个江湖拳师,后来仇家寻仇受了重伤被游客救了,于是改投逍遥门的。游龙子比我晚入门一年,我们在一起练功玩耍,很要好。后来慢慢地我就开始喜欢上他了,他也喜欢我……” 
绿绮子慢慢说着,声音忽然变得轻柔起来,脸颊泛起红晕,一副很陶醉的样子。“……那时候真开心啊,夏天他给我抓小鱼,采荷花变着法的讨我高兴;我呢,就给他唱小曲、绣荷囊缝补衣服。生活是那样美好……我们共同憧憬着将来一起闯荡江湖,做一对幸福的鸳侣。唉……可是后来我的厄运来临了……”绿绮子脸色一下子变得黯淡无光。 
可能是绿绮子的经历与自己似乎有些相似之处吧,伊人听着她的讲述,心里浮沉翻滚,觉得老天实在是不公平,为什么总是要给一幅绮丽的画卷上用手抹下一片丑恶的黑痕。见绿绮子惨淡的表情,伸手紧紧握住了绿绮子的手,让她失落的内心在此刻感受一些温暖。绿绮子眼里出现了一丝感激的神采,接着说道:“……那是一个幽静而风轻的夜晚,月儿朦胧,一切都似乎那样安稳。二师弟游龙子正陪着我在湖里的舟上乘凉说话,忽然一个门人来唤我,说是师傅让我到魔王神殿来。我答应了一声,于是让游龙子自己先呆着,我就匆匆向神殿奔来了。进了大殿,只有师傅一个人在,他温言让我跪下。于是我便对着魔王跪了下来。于是师傅就开始给我讲什么所谓的《烈火光明经》。说魔王创造了一切,是我们所有弟子和世间众生的保护神。魔王无私地给了我们一切,可是我们应该怎么报答魔王呢?师傅当时问我,我说,只要魔王需要我去做什么我都会为魔王效力的。师傅笑着说,别的魔王也不需要你去做什么,魔王需要你为他献身!”伊人听到这里,虽说是已经意料中的事,但也不由的一颤,手开始抖动。绿绮子感觉到了伊人的紧张,反而安慰道:“彩霞仙子,你不要紧张……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当时还没听明白,以为让我为了魔王去死呢!我颤抖着问,难道魔王要我用性命来卫道?师傅嘿嘿笑道:你想错了,魔王不是需要你的性命,而是要你献出处子之身……我当时听了羞得无地自处,可是我还是很诧异,魔王只是一个有神灵附着的草木泥人,他怎么要我……我说:可是,可是……师傅猥笑道:不用担心的,魔王的神灵已经附着在我身上了,现在我就是魔王!我来代替魔王做他该做的事。” 
伊人忽然道:“他这是在骗你,你可不能让他的当啊!”绿绮子苦笑道:“我那时虽然单纯,但是也不傻,我也猛然醒悟到他的肮脏用心了,我站了起来愤然说:不行!你在骗我。他一下就露出了狰狞面目,突然出手扣住了我的脉门,说道:哼哼,你敢背叛魔王?只要是魔王需要的,你从也得从,你不从也得从!我当时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了,我就哭着哀求他……唉,对着恶人乞怜有什么用!于是就在那个温暖和煦的夏夜,这个人面兽心的恶魔,夺走了我的贞操……”绿绮子说道这里不由失声痛哭起来,但是随即一口咬住了衣袖,满面泪水害怕惊动了别人。伊人一把把绿绮子拥在怀里,两个女人紧紧抱着一起哭泣。 
皇上在外面听了半天,也是震惊不已,心想,这个逍遥宫宫主果然是个恶魔,我一定不能放过他。绿绮子哭了一会,情绪又有些稳定,把泪水擦干,替伊人也擦了擦泪水说道:“本来那个晚上我不想活了,可是当我举剑想用颈血来喷溅魔王时,我想到了师弟游龙子。我与师弟两情相悦,师傅不会不知道的,如果我就这样死了,他不知会用什么手段来折磨游龙子。为了游龙子,我放下了已经横到颈边的剑。” 
伊人忽然问道:“你师弟后来知道这件事了吗?”绿绮子道:“知道了。我后来告诉他了,我不想欺骗他。我当时想:他也许知道后,会再也瞧不起我,再也不会爱我了。那样的话,我也不怨他,我也不用有牵挂了,我会找个机会报仇,如果能够报了仇,我就会找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静静去死!”伊人脸色苍白,颤声问道:“他原谅你了吗?”绿绮子脸上忽然露出幸福的光芒,说道:“他一点也没有怪我。我们抱头哭了一场,他说要去杀了师傅,我赶紧拉着他说:现在我们根本不是师傅的对手,我们先忍着。等我们武功大进后,我们会报仇的。游龙子很听我的话,于是咬牙忍了下来,表面上对师傅还是很恭敬的,但是心里恨得牙痒痒。”伊人松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你师弟真了不起!” 
绿绮子道:“师傅后来就挑拨了几次,想离间我和师弟的感情,但是我们才不上他的当呢!他也一直防范着我们,总是找些事来岔开我俩,不让我们有多的接触。哼哼,可是他想错了,我们不管离开多久,距离多远,我们的心永远是在一起的。游龙子师弟,暗暗发奋刻苦钻研着武功,希望有一天能超过师傅。我一直劝他韬光养晦,别让师傅看出意图来。唉……可是他心里憋得那股气是掩藏不住的。他自己刻了句古诗,挂在了屋子里自励,被师傅发现了。”伊人道:“刻了句什么诗?”绿绮子道:“他刻了句‘大贤虎变愚不测,当年颇似寻常人’”伊人道:“是李白的诗。”绿绮子道:“嗯,是的。师傅见到后冷笑道:呵呵,大贤虎变!现在是寻常人,将来不寻常了想要怎么样?后来就处处找茬和游龙子师弟为难。逍遥门有一部剑术秘笈《扶摇剑经》,他只传三师弟,四师弟和五师妹,就是不传给我和二师弟。”伊人道:“唉,他防着你们了。”绿绮子道:“是的!前不久他说要配制一种药,需要用石浆蜜,就打发二师弟出去找了。”伊人奇道:“什么叫石浆蜜?”绿绮子道:“石浆蜜是深山幽谷中的一种野蜂所酿的蜜,一般都是贮存在悬崖绝壁上的岩缝里,和石壁胶结在了一起的。采集相当危险。这种蜜对修炼武功者用处极大的。师傅的用意我也明白,因为石浆蜜极难采到,所以他想让游龙子送命去呢;如果游龙子侥幸采了回来也罢。反正对他来说采到采不到都是好事。”伊人急道:“既然这么危险,那就不能让游龙子去冒险啊!”绿绮子道:“我也这样劝师弟。师弟说,没事,如果能得到石浆蜜吗,那么就拿回来我们食用,能抵几年的修为的。弄些普通蜂蜜去搪塞师傅。唉……游龙子都出去两个多月了,也该回来了。我想好了,这次游龙子回来了,我们就一起逃离逍遥谷,等有一天武功练成了,回来找他算账。”伊人安慰她道:“游龙子这几天肯定会回来的,你放心好了。想不到你们的宫主竟然是这样一个人面兽心的家伙……”说道这儿忽然心中一片茫然,既然游客靠不住了,魔王是骗人的了,那么自己该何去何从? 
忽然魔王身后传来鼓掌声,一个声音冷森森地说道:“无耻的家伙,竟敢编造这样的谎言来诽谤自己的师傅和光泽众生的天尊魔王!”绿绮子和伊人大吃一惊,不知道什么时候魔王神像后面竟然藏了一个人。伊人一把把绿绮子拉到身后惊问道:“你是谁,出来!”在殿檐下的皇上也吃了一惊,因为自从他藏身檐下,一直注意着殿里面的一切动静,在这其间绝对不会有人偷偷溜了进去的,说明这个人在他们还没来之前已经潜藏在魔王身后了。正想之间,忽然听到头顶的琉璃瓦片轻轻响了一下,皇上猛然警觉殿顶上也上去人了。皇上心想:“今晚可热闹了,意外情况层出不穷,倒要好好地看看这究竟是唱的哪一出!” 
只见一个黑影忽地从魔王神像后跳了出来,跳在了地上,随身一股风,吹的案前青灯急剧摇摆。站定地上,伊人和绿绮子才仔细打量,只见此人一袭黑衣,脸上也蒙着黑巾,只露两只冷森森的眼睛。黑衣人开口说道:“好你个绿绮子,世间还有你这样不知羞耻的女人啊?为了诽谤师尊,竟然不惜编造这样猥俗的故事,自污污人!”绿绮子挺身而出,大义凛然道:“你是谁?我说的句句是真话,如有一句假话,就让我不得好死。你凭什么说我编造假话?”黑衣人冷涩地说道:“你师傅是个人人敬仰的大侠,岂能做出那样的事情?魔王是逍遥门以及信奉魔王的其他门派万千弟子的精神偶像,岂容你随便玷污?你难道不怕下地狱吗?”绿绮子惨然一笑道:“即使我死了,下地狱的也不是我,谁下地狱谁清楚!”黑衣人冷哼一声道:“今天我就替游宫主清理门户了!”双手一抖,做出了要动手的架子。伊人道:“慢点,你究竟是谁?即使清理门户也轮不到你清理。阁下连真面目也不敢示人,想来也是个无耻没脸皮见人的家伙,哼!”黑衣人肃然道:“彩霞仙子,你别忘了这是什么地方,不是你随口放肆的地方,希望你自重!游宫主对你一片真心,希望你不要被这个贱人无耻的妖言所蛊惑,珍惜你纯洁的这一生吧!”伊人激愤地笑着说道:“现在你们骗不了我了,我没有前一世只有这一生,我也不纯洁,我什么也不怕了!”黑衣人哈哈狂笑道:“哼哼,我知道你不怕,但是你就不怕那个甚么‘北痴心,南妄想’横尸逍遥谷吗?”伊人猛然一惊道:“你……你们把他怎么样了?”黑衣人眼珠子一转,嘲笑着说道:“哼哼,甚么‘北痴心,南妄想’,骗三岁小孩呢?他来的正好,他不来我们还想请他来呢!现在他们三人的命就掌握在彩霞仙子你的手中,看你的表现了。如果你还是魔王座下虔诚的弟子,那么他们三个人就会得到魔王的宽恕的,永远不会有事的;如果你轻信这个贱人的话,要背叛魔王,那么他们三个人魔王绝对不会饶恕。哼哼,魔王可不是一个娇滴滴的弱女子,他有的是手段和力量,可以让他们三个人死的惨不忍睹,也可以让他们三个人生不如死!”伊人一听他说的这样骇人,失声道:“不要……你不要伤害他们。只要你们放过他们,我什么都听你们的!”绿绮子紧紧握着伊人的手道:“彩霞仙子,你别信他的话,黄大侠三人他们一定奈何不了的,他是在吓唬你呢。你不要让当!”黑衣人厉声道:“贱人,住嘴!你也一样,游龙子的生死也在你的手里握着呢,你想让他死呢还是想让他活?”绿绮子一听他的话,犹如电触,顿时显得委顿了,颤声道:“你们……他,他被你们控制了?”黑衣人冷笑道:“想和游宫主作对,他还嫩着呢!” 
绿绮子和伊人都呆住了,谁也不能说出一句话,相互靠在一起,忽然像两只待宰的羔羊。黑衣人轻声道:“绿绮子,你出来,出来……”声音中满是魔幻的魅力。说着黑衣人开了殿门走到殿外,绿绮子茫然无措,不由自主地跟到了门外。黑衣人道:“放弃心中的罪恶想法,为你深爱的人祈福吧!”说着伸手放在绿绮子头顶上,轻轻抚摸了起来,像一个慈祥的父亲抚摸自己的女儿。皇上就在他们头顶上藏着,心情紧张到了极点,知道黑衣人要向绿绮子动手了。皇上手里扣住一枚金钱,密切注视着黑衣人的动作,只要看见他准备发力,就发镖救绿绮子。黑衣人在绿绮子头顶摸了几圈,眼神中忽然聚满了狠戾的神色。正要发劲捏碎绿绮子的头盖骨,忽听头顶有细碎的声音,黑衣人猛然抬头道:“谁?” 
话音刚落大殿顶上一个人影飘然而下,一柄剑直刺黑衣人头顶。黑衣人一把把绿绮子推到一边,抬指向剑脊一弹,剑身发出吟吟的声响,但是剑依然在下来的人手里。黑衣人略微有些诧异,满以为这一弹能把对方的剑弹脱手,谁知对方仍然稳稳当当持剑在手。上面的人影落在了地上。持剑冷笑着站在了黑衣人的对面。伊人从殿里走了出来,一把绿绮子拉到身边。绿绮子这时仿佛是梦醒了一般,浑身冷汗。皇上在上面仔细看这个躲藏在殿顶的人,才发现这个人是白天来的三个客人中的一个,就是那个什么诗剑门掌门杨达叔的弟子诗雨。黑衣人道:“是你?”诗雨轻轻在剑身吹了一口道:“是我!” 

                                                                             (七)

           黑衣人干笑两声道:“很好,很好!”说话间,忽然欺身扑来,迅即剽悍,如一团黑雾倏然而至。诗雨看似随意,其实心下早有戒备,右手一沉,剑尖直指黑衣人眉心。黑衣人身形一沉,仰身成桥,左脚直踢诗雨右腕。诗雨剑尖回转,剑柄急点黑衣人脚心。黑衣人左脚急收,右手地下一撑,左腿横扫,一招“外摆莲”向诗雨脚下扫来。诗雨提气纵身而起,一个前空翻,剑指黑衣人前胸。黑衣人喝道:“好!”双腿一盘,双掌合夹一下把诗雨的剑锷夹在掌中。诗雨用力一抽,竟然没有抽出,左指前伸,如判官笔直划黑衣人的脉门。黑衣人手掌猛翻,和剑旋转。诗雨被迫受指,身子随着剑身滚动,死死握着剑柄,竟然不脱手。黑衣人翻转了一圈半,扭矩受限,翻不动了。诗雨趁机出脚向黑衣人面门踢去。黑衣人本可弃剑腾闪或反击,但是他不忍心放弃控制住诗雨兵刃的优势,也自托大,脖子后仰,算计到诗雨力道尽了堪堪踢不中,但是算的稍微偏差了一点,诗雨虽然没踢上他的面门,却扫上了他的面巾,面巾被诗雨脚尖触到,竟然落了下来。黑衣人慌忙脱手双手掩向面门,一个倒纵,翻过一片房屋逃走了。 
伊人和绿绮子站在殿门口惊疑不定,诗雨转身道:“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绿绮子,我有话想和你说。”绿绮子定了定神道:“我认识你,你是诗剑门的诗雨大侠。你有甚么话要和我说?”诗雨笑了笑,怀里摸索一会,掏出了什么东西道:“我受人之托,带一件东西给你。”说着,把手上的东西递了过来。绿绮子没有伸手,接着月光仔细打量在诗雨摊开的手掌中的东西。东西极为细小,皇上也在檐下凝目向下看,但是看不清楚,只是在诗雨的手微微摆动下,折射着月亮的光华,熠熠流动。绿绮子惊叫一声:“游龙针!”一把夺在了手上。细细看了看道:“你是哪里来的这针?你见过我师弟?” 
游龙针是游龙子独有的暗器。逍遥门的弟子都会发银针暗器,但是银针都是比较普通的针,江湖使的人极多。可是游龙子却独自制作了一套针,每枚针都成螺旋状,自命名曰:游龙针。每次出手都要用力一捻,针便旋转飞出,即使是对方身穿厚厚的皮革衣服,也能穿透,并且入肉极深,很难拔出来,非常厉害。 
诗雨点点头道:“见过。”绿绮子迫不及待地追问道:“他现在在哪儿,他怎么样了?”诗雨叹口气道:“绿绮子姑娘,你也不用太伤心了!他已经……他已经死了!”绿绮子一听,恍然如铁锤砸在了胸口,顿时觉得呼吸难以回转,两腿一软,坐在了地上,喃喃道:“死了?死了!……为什么丢下我?”伊人听了也不禁为她伤心,托起她的双肩,把她拉了起来道:“绿绮子,你要坚强!你师弟一定不希望你有事的。”绿绮子两眼木木发呆,忽然粲然一笑低声哼唱了起来:“罢了罢了,难道就罢了?死一遭,活一遭,只这一遭。尽着人将我两个千腾万倒。做鬼须做风流鬼,上桥须上奈何桥。奈何桥上若得和你携手同行也。不如死了倒也好……”唱着唱着泪水浸透了粉面,声音哽咽发不出了音。伊人也不禁喉头酸涩,泪水眼眶中翻滚,强笑着说:“绿绮子,你不用太伤心了,死生有命,伤心也不管用了!”诗雨也长叹了一口气。皇上也为她难过,虽然这样的下场早已隐隐感觉到了。 
绿绮子低低啜泣了一会,忽然抬头问道:“游龙子是怎么死的?是谁杀了他?”诗雨道:“我在鄂西的饿虎崖下遇见他的,那时候,他昏死在地,但是还没死,是我把他救醒的。他告诉我杀害他的是他的师傅,逍遥宫宫主游客。他略微把你们的事情向我讲了讲,跟你在魔王殿里说的一样。然后他哀求我把这三枚银针,带给你,并说他永远爱你,希望你好好活下去,将来为你也为他报仇。我想救活他,无奈他五脏受损,八脉全断,神仙也没办法啊……我受人之托,当然要忠人之事了。可是苦于不知道逍遥宫的位置。那天正好逍遥宫的真珠子去向我师傅送请帖,我师傅说:仅仅闻名,素未谋面,我也懒得去凑这个热闹!可是要是不做个样子恐怕也不太合适。我当时听了,心里高兴万分,忙说道:对,对,对,师傅您老人家就不用屈驾了,我代你去,也够给他面子了。师傅说这样也好,于是我就循着真珠子描述的位置来了,在路上遇上李镖头和赵掌门便做了伴。” 
绿绮子抹了抹泪水凄声恨气地说道:“我说呢这个魔鬼前段时间忽然出谷了,原来就是追杀游龙子师弟去了!可是回来的时候怎么就带回来彩霞仙子了?”伊人叹了口气道:“我也是无意中遇见他的,当时我……唉,也算是他救了我。我其实也不叫彩霞仙子,是他硬塞给我的个名字,并且恐吓我忘掉以往的一切,安心做他的妻子。”诗雨道:“嗯,果然是个人面兽心的家伙,有我在,他的婚礼不会如意的,嘿嘿!”伊人忽然道:“刚才的那个黑衣人是谁?”诗雨道:“不知道,我感觉应该就是逍遥宫宫主吧?即使不是,也是他的重要帮凶了,武功很高。” 
三人忽然默然无语了,半天诗雨说道:“你们赶快回去吧,此地不是久留之地,我也要回房去了!”绿绮子道:“唉……我以后再也不用怕他了,他没有什么可以要挟我了。我一定要当面揭穿他的虚伪面容,让天下所有英雄豪杰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禽兽!我虽然杀不了他,但是是非曲折,江湖上自有公论。”说着,茫然地转身慢慢走去。伊人一把拉住她道:“你现在要到哪儿去?”绿绮子道:“我不知道!”伊人道:“你还是跟着我回去吧,你现在已经很危险了!”绿绮子惨笑道:“危险?大不了是一死,他还能把我怎样!”伊人道:“你不能死,你师弟不会让你死的。”说着拉着她向自己的房间走去。诗雨看着两人离去,也纵身向自己的房间奔去。整个后殿又恢复了平静,只剩冷月作伴着魔王座前的孤灯。皇上又熬了一会,确信四下无人了,才跳在地上,迅速离开。 
皇上绕开明岗暗哨,悄悄溜回了屋子。只见吴钩坐在窗前,一眼盯着外面,嘴里还发出鼾声。见皇上回来了,吴钩低问道:“皇上,有收获吗?”皇上低声答道:“有!”于是低低向吴钩说了说自己的见闻,但是关于伊人吟诗的事情却没提。吴钩道:“那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办?”皇上道:“朕和伊妃的关系,游客已经知晓了!但是他还装着,呵呵,我们也装着,和他心怀不测地慢慢周旋,明天见机行事!”吴钩道:“好,遵旨。”于是两人不再言语,朦胧睡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来招呼去用饭。进了大厅,只见早点已准备好了,绿绮子若无其事地在招待着客人。游客也满脸笑意地坐在下首作陪,见皇上等三人走了进来,游客站起来笑道:“黄大侠早!”皇上笑着拱拱手道:“游宫主早,昨晚睡得可好?”游客哈哈笑道:“托黄大侠的福,昨晚一觉睡下,不觉已是天明。要不是弟子们喊叫,估计现在还没醒呢!”皇上微微一笑道:“心宽体胖睡眠好,恭喜!”说着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刚坐下,诗剑门的诗雨也走了进来,说道:“唉,你们都睡好了,偏我没睡好。现在都迷糊呢。”游客道:“哦?诗雨老弟,昨晚不睡觉作甚么了?”诗雨道:“昨晚房间里面闹耗子,我抓了一晚,可是耗子狡猾,折腾一晚也没抓住。唉……让我白白熬了一宿。”远威镖局的镖头李剑震在旁边刚抓了个馒头要吃,听诗雨一说,笑道:“哎呀,老弟!你跟个耗子治甚么气呀,哈哈,它折腾它的你睡你的啊!”众人跟着笑了起来。游客却忽然转头冲众弟子怒喝道:“耗子为患,猫都死光啦?”众弟子都大惶恐,一起跪在地上,一个绿衣男童道:“猫……没死。”游客眼光森然道:“即使猫死了,你们也死了吗?瞪着的青白眼珠子是做什么用的?”众弟子一起颤声道:“弟子知罪!”诗雨看着他的样子,笑道:“哎呀,游宫主可别责骂弟子了!这不是骂我么?再厉害的猫也有打盹的时候啊,窜出一只两只耗子来,也在所难免。”游客转头看了看诗雨,瞬间又是笑容满面道:“窜出来的是不懂事的耗子,它那纯粹是找死!老弟放心,要是今天晚上它敢窜出来,我绝对不会让它活着回去的!”诗雨也笑了起来道:“呵呵,那我等着看游宫主的高超手段了!”说完也坐了下来。 
吃完早点,风信子领着大家到谷中风景秀丽处玩,门人弟子们则忙着张灯结彩,收拾房间,打扫庭院,粘贴喜联。山豹子采购的肉菜食品也运了回来,厨房里也是一片忙碌,杀鸡宰鹅剥羊炖鱼,积极为明天的婚礼做准备。 
众人谷中转悠了一会,没意思了。许多地方都刻着“禁”字,自然是人家的门派禁地,外人是不能要求瞻仰的。剩下的地方,平淡无奇,无非是写花丛树林,奇松怪石,然而来客多为江湖上粗豪的汉子,在他们眼中,这花花草草溪流山谷有甚么看头?还不如喝酒赌博打架来的快活。李剑震第一个忍不住了,说道:“喂,小姑娘,这花花草草我这么大岁数了也不是没见过,我们还是回去吧,你们谷中有没有色子或麻将呢?”风信子笑道:“好吧,既然大家想回去就回去吧,不过色子和麻将是没有的。”黑石真人道:“喝酒猜拳也不错!”绣花娘子笑道:“你们有什么赌注呢?赌博可是要有彩头的。”赵铁鹤笑道:“哈哈,赌注也好说,输光钱了输裤子!”绣花娘子“呸”了他一口笑道:“老不正经!”明月心心道:“看上去像个威严长者,开口却这样庸俗无聊。”赵铁鹤叹了口气笑道:“唉,老了,年轻那会咱也是……”几人嘻嘻哈哈向会走去,皇上故意走到了后面。风信子也慢吞吞地拉到了后面,低声对皇上说道:“黄大哥,昨天可把我吓死了!”皇上道:“怎么吓着你了?”风信子道:“你想啊,你要是和我师傅弄僵了,我还有活路啊?你们可是我带回来的。”皇上突然问道:“要是我和你师傅真动手了,你帮谁?”风信子脱口道:“我当然是帮我师傅了……不过,不过我也不能为难你们啊,你们救过我!”皇上道:“你师傅对你怎么样?”风信子道:“我师傅对我很好了,最疼我了,我师哥师姐都嫉妒我!”皇上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回到逍遥宫,宫里又添了好几个客人,什么青城双绝、桐庐三子还有甚么塞北双英,以前都不大听说,男男女女先后都来了,游客站在厅口,喜气洋洋地施礼接待。伊人也出来了,独自坐在亭子里,看着这边忙忙碌碌,冷笑不已。皇上站在一边,忽然抬头看到了伊人,心念一动,想和她过去说几句,但是人多眼杂,不好行动。明月心很机敏,看出皇上的心思,低声问道:“你有什么话要带给伊主子吗?我过去不会引人注意的。”皇上想了想道:“你过去问问她,她是愿意跟朕回宫呢,还是愿意做彩霞仙子继续留在逍遥宫?”明月心点点头,故作漫不经心地浏览风景,向亭子溜达过去。进了亭子,轻声道:“伊主子好!”伊人一转头看到了她,点头道:“唉……没有什么伊主子了!”明月心试探道:“伊主子难道已经习惯了被人称作彩霞仙子?”伊人苦笑道:“我也不是甚么彩霞仙子!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了……皇上……一切都还好么?”明月心心下一喜,暗道:“你还惦记皇上,看来没有彻底断情了啊!”于是笑着道:“皇上就在那边,您亲自去问问去?”伊人轻轻摇头道:“不了,不了!皇上的安康自有许多女人会关心的,我也不配关心了!”明月心惊道:“伊主子为何说这样的话?您知道吗,自从您失踪了,皇上都担心死了!他的样子您也见到了,都憔悴成啥样了?您难道一点都不心疼吗?”伊人忽然掩口哭了起来,说道:“明月公主你别说了,是我对不起皇上,他对我的好我这一生没法报答了,来生我一定好好报答他!”明月心道:“哎呀,伊主子您怎么说这种话呢?甚么报答不报答,今世来生的?难道皇上宠爱您是为了让您报答吗?我觉得你只要好好和皇上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报答了!”伊人低声哭泣着说:“我也想和皇上在一起,可是……可是……唉,不可能了!即使皇上能原谅我,我也不能原谅自己了!”明月心见她吞吞吐吐的样子,心下也怀疑在她身上发生过什么不寻常的事情,但是以自己的身份也不便做跟多追问。于是说道:“刚才皇上让我捎话给您,问您是愿意跟皇上回宫呢,还是愿意继续留在这里?另外臣妹也想问问,伊主子您有什么打算?”伊人掏出手帕擦了擦泪水叹了口气道:“我哪儿也不想去了,我在这儿处理完我想处理的事情后,我就……我就和那一潭碧水永伴了!”明月心一听急了,说道:“伊主子您可不能有什么傻傻的想法啊,您……”刚说半句,忽然喉头一紧气息被窒,一只手死死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第八章B部份的故事情节到此结束,欢迎朋友们继续观看下一篇日志C部份的故事情节,第八章C部分的故事情节继续由圈友“痴心妄想”单独演绎(http://ningke.699.blog.163.com/blog/static/5707355620102170523272/

  评论这张
 
阅读(729)|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