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帘风雨为谁狂 几点相思随梦远

林中有赖情如许,伊人寄语绕天涯。

 
 
 

日志

 
 
关于我

念文字如花飘落, 拾取一瓣永恒心香, 点缀芬芳记忆, 让不老的相思在朦胧岁月里款款而行  —— 林静鸟声幽 中庭片月流 伊园撷芳草 人泛红尘舟 

秋日赛诗博览会——博客武林各派掌门献绝技,开盛会!  

2009-08-16 08:20:34|  分类: 图文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剑影琴音秋日赛诗博览会——博客武林各派掌门献绝技,开盛会!

 

序:自2009年立秋前一日发起“秋日赛诗会”以来,网海络山武林各派积极响应,共有15个门派献秋日诗23首,他们分别是:                                                                      

        逍遥派掌门人:木棉(二首)

        寒烟派掌门人:寒烟(一首)

        素心剑掌门人:碧窗(八首)

        莲花派掌门人:莲花仙子(一首)

        叶落派掌门人:叶落无声(一首)

        纤纤剑派掌门:纤纤如梦(一首)

        林中剑派掌门:林中伊人(一首)

        烟雨派掌门人:江南烟雨(一首)

        雪山剑派之掌门人:雪儿(一首)

        燕舞云裳剑派:燕舞云裳(一首)

        冰心蝴蝶派掌门:冰蝶儿(一首)

        梅花派掌门人:驿外梅花(一首)

        花非花派掌门人:花非花(一首)

        冰清派掌门人:潇洁冰清(一首

    琴剑合一派: 剑影琴音(一首)

 

秋日赛诗博览会——博客武林各派掌门献绝技,开盛会!

                                    秋日赛诗博览会——博客武林各派掌门献绝技,开盛会! - 剑影琴音 - 剑影琴音:

 

【五律】秋日

    作者:剑影琴音

一川秋水卷, 几点落霞红。

登塔觉云淡, 临渊知意空。

四时无冷暖, 心境有穷通。

山水蕴高致, 林泉暮色中。

(释义)

    秋日登高俯瞰,遥见一川秋水,宛如一幅历史长卷,随风舒展。人生的彻悟总是在特定的环境里形成的:当你登上万仞的佛塔,仰望天际的白云的时候,一切的名利之心都会淡薄如烟霭;当你面临深不可测潭水的时候,思维停止了,心灵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不说,只让一丝游丝般的意念回旋才是真正的超脱。季节本来没有炎凉的区分,只不过是因为人的心灵通道时而受阻,时而通达的缘故。君子的雅量高致总是蕴藏在山水之中:请看那片暮色中的林泉,那是洗涤灵魂,让心灵趋向永恒的地方……(剑影之诗,只是个“引子”,目的是做一块“引玉之砖”,仅此而已。另:原句“几点相思红”因出律,博友木棉赠玉“落霞红”,特感谢“一字师”木棉博友。)

 

【秋日】五律

  作者:蓮花仙子

輕黃滕掛紫,蝶別挽留遲。

疏翠擁蓮醉,飄紅廣袖施。

秋波旋韻律,霞色舞新詩。

盟主五言令,枯荷搜句癡。

 

意蕴赏析:

莲花的《秋日》,丝毫没有悲秋的感受,字里行间洋溢着积极向上的秋日基调,表达“荷到秋日分外香”的愉悦心情,给读者留下了强烈的审美愉悦。

1、一幅静美的秋荷图:

映衬手法,首先由远到近(岸边到水面),描绘了一幅静美的秋荷图:岸边——轻黄的藤蔓,凝紫的花朵(可能是紫藤花开),轻黄与凝紫,色色相映,给人以秋日的温馨;水面——散落河面的片片荷叶,映着绽开的红莲,既有绿色的生机,又突出了秋日美丽(红莲),这正是秋日的主体特征。

2、一幅灵动的flash:

秋蝶在紫藤上盘旋着,金光点点中,轻盈的舞姿,是留恋夏季的舞台,还是珍惜秋日的情怀?散落有致的荷叶在金风中摇曳,簇拥着那朵红莲,一起都沉醉了。一阵风过,翠绿的荷叶像宽大的袍袖,仿佛收尽河山日月;红莲的倒影在水面飘逸,又似娟娟静女,有着照人的明艳……秋日的涟漪慢慢散去,仿佛古仕女婉转的笑靥。一抹晚霞映照水面,流动的画韵,跳动的诗行都在霞波掩映中荡漾着了……一切,都在秋日的画卷里沉醉。

好句圈点:

疏翠擁蓮醉,飄紅廣袖施。

秋波旋韻律,霞色舞新詩。

“轻黄”点明是初秋;“挽留”,是言情,浸染了秋情。“疏翠”,观察细致,与秋天的萧疏之美相谐。“拥”,生动传神,让翠荷人格化,仿佛众星捧月图。“广袖”,写出了风荷的形态,与古仕女服饰相系。“旋”,是因为秋波的灵动,“舞”是由于流动的霞锦。

(“盟主五言令,枯荷搜句癡”两句与全诗的意境不协调,与前面所写的不是同一个话题,有些突兀,建议替换。)

  

【秋日】五律

  作者:  雪儿

轩窗顾影恋, 秋意吻琼肌。

天漠风情瘦, 云苍翠柳姿。

月高思意透, 露袭草还痴。

凝驻阑珊处, 鸳鸯伴短篱。

 

意蕴赏析:

秋日到来,主人公心中笼罩着淡淡的秋愁,睹物伤情,在万物感应中悄然成篇。

窗台人独立,秋意满情怀。

孤独憔悴的身影在遥望远方,弥漫天地间的秋意拂过玉肌,一丝清寒,一袭凉意。秋的萧瑟与肃杀正姗姗而来……(仰视):天,是大漠的颜料;云,染上了一些墨色,从依然苍翠的柳梢流过;风,带着季节的变幻和秋天的伤情,拂过脸颊……倏然间,感觉风也瘦了许多。听临窗伊人的喃喃独白,倍感伤神:“秋月高挂的时节啊,相思意,最强烈;我是一株执著的相思草,……纵然是秋露凝霜,百草摧折,我心依旧,相思不悔……纵然望断天涯,身成木石,难赋深情……”。(俯视):蓦然回首,已暮色苍茫。在斑驳的竹篱笆下,一对栖息的鸳鸯,正相依相偎,静静等待黑夜的来临……

 艺术手法圈点:

1、窗口透视的表现手法:“轩窗”是全诗的立足点,是全诗的“眼睛”。通过“轩窗”的不同视角(仰视、俯视),诸多景物,与主人公的心灵、情感相融,塑造了清冷、孤寂、唯美的审美意境。

2、反衬手法:“鸳鸯伴短篱”中的“鸳鸯”的团聚、甜蜜、安静与主人公独立寒秋,顾影自怜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更加突出主人公的孤独、哀伤、冷清。

3、字句锤炼:“吻”,写出了风的柔和和女性特有的心理感觉;“风瘦”,想象奇特,不说人憔悴,而言风也瘦,相思之苦,之痛不言而喻。“月高思意透”,该句值得推崇,因为仰望“月高”,所以,相思愈烈,一个“透”,传达了主人公相思透彻肺腑的程度。

好句圈点:

月高思意透,

露袭草还痴。

(“天漠风情瘦, 云苍翠柳姿”这两句有些费解,不够明白晓畅。)

 

【秋日】五律

  作者:叶落无声

临秋愁寂寞,有幸识兰芝。 

脱颖芳园润,留香雅室滋。 

难将灵德佩,只可素心仪。 

无以酬知己,清笺赋小诗。

 

意蕴赏析:

这首赠友人的小诗写得清新、婉转、一分缠绵,二分仰慕,三分惜别。

开篇就将友人誉为“兰芝”,可见作者惺惺相惜之情。虽是说友人似“兰芝”,同理可证作者也是雅士,绝非俗客。“脱颖芳园润”是说,这位朋友是脱颖而出的,而且出手就不凡,一个“润”较好地表达了友人给自己带来的美好感受,一个“润”字,是对友人至高无上的评价,就像荀子所说“玉在山而草木润”一样,可能是一个“人品清如玉,文章淡似仙”的朋友也未可知。“留香雅室滋”,这一句和前面的用法是“互文见义”,“滋”与“润”同义,“留香”与“脱颖”并列。 当读到“难将灵德佩,只可素心仪”着两句时,从韵律上,意蕴上,我都感觉到了是屈原的《橘颂》在古筝声中吟唱:“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难将灵德佩”,既是自谦,又是对友人的至高无上的赞誉;“只可素心仪”,表达的是对友人的无比的仰慕,“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好句圈点:

脱颖芳园润,留香雅室滋。

难将灵德佩,只可素心仪。

(可以传唱的诗句:可以自度曲,拨动古琴,在舒缓、抒情的乐曲中一唱三叹……)

 

【五律】秋日(外一首)

    作者: 木棉

        (一)

极目长天净,湖光湛湛秋。

枝头盈硕果,原野喜丰收。

菊共金风灿,枫随白露羞。

情思托雁字,邀月桂华洲。

        (二)

独立微风岸,心随鸿雁痴。

江芦吹雪梦,月桂染秋思。

露重百花闭,枫丹一叶知。

采薇人去远,何处赠离诗。

 

意蕴赏析:

“格调高远,壮怀激烈”是木棉作品的主导风格。“极目”将秋日的长空、秋日的景象尽收眼底,何等的豪迈!“湖光湛湛秋”,秋天依然是湛蓝的,喜悦的心情,居高的情怀散落在字里行间。

在木棉的眼中,在木棉的心里,秋天没有丝毫的肃杀,唯有喜人的丰收景象,这是人格特质中的乐观向上的精神内核。“情思托雁字,邀月桂华洲”——这种情思一扫缠绵悱恻、哀哀切切之风,穿越时空,如列缺,似奔流,给人感染,令人振奋。秋日来到,作者自有一番自己的情思缠绕,情真意切,绝不伤感。秋日的情思中除了“托雁字”的含蓄之外,更多的是“邀月桂华洲”的万丈豪情。

《秋日一》最能体现木棉的主导风格,纵观其作品,木棉算是一位奇女子,绝非“池中物”,乘风雨可上九天——窃以为,木棉出巾帼花木兰之右。

好句圈点:

江芦吹雪梦,月桂染秋思。

露重百花闭,枫丹一叶知

 

【五律】秋日(外七首)

    作者:碧窗

        (一)

碧草满汀洲,寒沙带浅流。

明河山共影,落照水独幽。

鹭醉归沙垅,舟横渡野沟。

晴丝平乱绪,闲坐钓清秋。

        (二)

遍野绿郊芳,平林阡陌长。

清风摇翠蔓,幽馨搅青廊。

叶落秋声动,蝉鸣野水凉。

偷闲忙里去,漫步踱斜阳。

 

意蕴赏析:

我曾说,一个人的网名就是一个人的品格,一个人的内在气质,一个人的心灵窗口。充满灵秀的博友碧窗正如她的名字,是一扇自由敞开的,满眼绿色,悠然、怡然、陶然的心灵之窗。这扇小小碧窗蕴藏整个世界的自然风景,让你赏心悦目,留连忘返。“碧草满汀洲,寒沙带浅流”,还有青山、秀水、落照、野沟……起笔就把我们带进了大自然风景区。碧窗以写田园山水诗见长,说她是当代的“小王维”是不为过誉的。“鹭醉归沙垅,舟横渡野沟”多么优美恬静、充满野趣的一幅画卷:用“醉”字写“白鹭”,碧窗是第一人,当然,这不是杜撰,而是一种“匠心”。白鹭扇动翅膀,凭空而降之后,走起路来少一些稳健,多一些摇摆。见到舒适的沙垅之后,很散漫、很自由地、很随意地卧倒下去,这种姿态不是“醉”是什么?除了“醉”还有更贴切的词吗?

虚实相生,化无形为有形是碧窗田园三水诗中主要的表现手法,也是使其作品充满灵动,情趣的重要的“碧窗笔法”。“清风摇翠蔓,幽馨搅青廊”——弥漫的藤蔓幽馨香本是无形物,在作者的严重竟成了动态的有形物,相无形的触手,将馨香均匀搅拌,让它消融于青青的回廊……一个“搅”,生动传神,将“花传小树香”的特征表达得淋漓尽致。

好句圈点:

鹭醉归沙垅,舟横渡野沟。

清风摇翠蔓,幽馨搅青廊。

叶落秋声动,蝉鸣野水凉

 

【五律】秋日

  作者:寒烟

日上岭头东,晴光万里红。

山中闻翠鸟,林下落梧桐。

泉带潺潺意,树摇阵阵风。

渔樵行远处,笑语两三声。

 

意蕴赏析:

我所知道和了解的寒烟先生是古诗词界行家,才思敏捷,七步成诗并非过誉,而是事实。寒烟的诗晓畅明白,毫不艰涩,而且意境隽永,自成高格。“日上岭头东,晴光万里红”,高远、洒脱、自然,开篇便将秋日的基调定格,秋之灿烂蕴于心间。“山中闻翠鸟,林下落梧桐”,虽然落叶知秋,但在作者眼中,林间的鸟鸣都是绿色的,丝毫不减夏季的葳蕤,这是作者心灵涌动的情感所致。还有泉水的叮咚响,秋风摇树的飒飒声——秋天并不寂寞,并不萧条,并不宁静。一切都是动态的,充满了秋天的灵动之美。“渔樵行远处,笑语两三声”与王维《鹿柴》中的“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艺术效果相比,是异曲同工的。

好句圈点:

泉带潺潺意,

林下落梧桐。

 

【五律】秋日

  作者:江南烟雨

碧波弄玉辉,秋近晚风吹。

鸟倦丛林宿,鱼欢水底追。

捣声自彼岸,笑语出心扉。

最美客家女,浣衣踏月归。

 

意蕴赏析:

这位作者始终隐约在江南的烟雨中,扑朔迷离,只见美丽影像,难赏神秘真容。然而她的诗风却是那样晓畅明白不觉浅,意境由来自天成。应该是一个月色溶溶的秋夜。明亮的月光照在水面,晚风吹动了水面,鱼儿恋着月光——于是,银光闪闪,流金片片。鸟宿池边树,好一个安静的林中世界;水底的小鱼追逐嬉戏,另一个不眠的国度。“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这是唐代的古韵,今朝秋日的夜晚,捣衣声再度响起,清脆悦耳,还夹杂着一串串银铃般的笑语,格外地亲切——哦,那是我们浣衣的客家女阿,在她们的世界里,没有春秋代序,没有日月区分,只有快乐在心灵飞升……

名句圈点:

捣声自彼岸,

笑语出心扉。

  

【五律】秋日

  作者:冰蝶儿

九月果飘香, 天涯芳草黄。

秋风扫落叶, 冷雨敲寒窗。

漏断惊幽梦, 灯残映夜霜。

怨笛声寂寞, 葬花韵凄凉。

 

意蕴赏析:

木棉说,很喜欢冰蝶的这首诗,我也是。喜欢的是她的“冷艳与寒美”,这也是冰蝶的诗风。一句“果飘香”尚觉一丝温暖,之后便是冷雨冰霜相继而来。芳草虽美,已随季节转黄;秋叶飘零,寒雨敲击着木格小窗……夜梦醒来,依旧是滴漏声声,一丝禅意,静静流淌。秋天的寒夜,灯火异样微弱,窗外却格外明亮——原来地上开满了白白的霜花。静静的夜里,想起李白,可是一切的诗句都被揉碎,无法串起。隐隐约约,听到寒冷的笛声,听到了的黛玉的葬花吟,眼泪婆娑……我诚何福?我又何辜?追忆往昔,落花流水,唯有黯然神伤……

 好句圈点:

漏断惊幽梦, 灯残映夜霜。

怨笛声寂寞, 葬花韵凄凉。

 

【五律】秋日

  作者:林中伊人

雁高秋塞远,叶落故人还。

桂子风前舞,鱼儿水底欢。

蟋虫声切切,蝉鸟语喃喃。

情伴丹枫醉,心随明月圆。

 

 意蕴赏析:

林中伊人是位上海籍女士,曾读过她部分作品。“文如其人”,反过来讲,“人如其文”也是相通的。伊人的作品风格就像一棵南国的棕榈,青春、亲切、有永恒的唯美、且不失一种挺拔与伟岸。

全篇几乎都在“绘景”,见不到一点对情绪的浓郁渲染,仿佛是“纯自然、客观、沉静地写生”。静物有秋塞的轮廓、血染的丹枫、静挂的圆月;动态的景物是:“雁叫声声,落叶飞舞、虫声切切、蝉鸣阵阵……这些景物无不染上的秋的色彩,具有典型的季节特征。

“文章合为时而著,诗歌合为事而作”。诗歌是“托物言志”的,作者并非弃此原则不顾,只是在运用一种“藏头露尾式的情感表达方法”。这样,可以起到“沉静处见深情”的作用,产生“淡极始知花更艳”的艺术效果。这里的“尾巴”是什么?是“情伴丹枫醉,心随明月圆”,即“情醉,心圆”。“情醉”表现的是“为秋日丽景而陶醉的愉悦心情”;“心圆”是“寄托了中秋月圆,万事和顺的美好心愿”。

名句圈点:

情伴丹枫醉,

心随明月圆。

 

【五律】秋日

  作者:燕舞云裳

弱柳舞轻扬,秋暝胜春光。

碧琼染红晕,绿野泛金黄。

荷蕊吐幽韵,玉水浮初凉。

西厢酿醇酒,东篱采茶忙。

 

 意蕴赏析:

和燕舞云裳的相识颇短,只知道她生在“彩云之南”。然而,印象却很深刻,原因在于她的作品。她很勤奋(天道酬勤),读过她一些自由诗,诗香浓郁且弥漫着田园乡土的气息,清新怡人,像在炎夏,从山野里吹来的一股凉爽的风。

翠月轩应该是个心底明朗,笑容灿烂的人,在她的眼里,“弱柳舞轻扬,秋暝胜春光”。“碧琼染红晕,绿野泛金黄”——好一幅四种颜色交相辉映的的工对。“碧琼染红晕”,是说晚霞映照江水的情景吗?一个“染”字,写出了水天相接,云蒸霞蔚的奇观。“荷蕊吐幽韵,玉水浮初凉”——荷花的香气是隐约的,是“暗香浮动”,所以用“幽”,很贴切;“玉水”是什么样子?没看过,只能去想象了;初凉,点明了初秋。“西厢酿醇酒,东篱采茶忙”——西厢?是用莺莺的典故?还是云南特有的居所?想一想之后,觉得应该是云南人特有的酿酒风俗,在西厢。这里不再是“采菊东篱下”的“东篱”,而是云南特有的采茶的场所。从另一个角度品赏,这两句是作者化古为今,点石成金的匠心:西厢曾是莺莺卿卿我我,缠绵悱恻,儿女情长的地方。但是,现在却成了人们酿造美酒,酿造美好生活的地方;东篱曾是陶潜采菊的“南山陲”,曾是封建士大夫逃避现实,独善其身之处,如今已经成了美丽的姑娘采茶的地方,我们听到了不是哀怨,不是愤懑,而是一曲“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风光”的《采茶歌》……

名句圈点:

碧琼染红晕,绿野泛金黄。

荷蕊吐幽韵,玉水浮初凉。

  

【五律】秋日

  作者:驿外梅花

西风凋红蕊,骤雨任飘零。

寒潭残荷衰,柳叶冷蝉鸣。

云天消暑气,落叶送秋声。

踽踽清江岸,独作暮江吟。

 

意蕴赏析:

驿外梅花以写散文见长,也曾读过一些,敦厚质朴,情真意切,时代的气息和浓郁。这次“逼”她写五律,还是有些强人所难了,好像非要让刘翔去参加举重比赛一样。然而,梅花的这首诗依然写得很好,值得品赏。“西风”直入主题“秋日”,秋风秋雨愁煞人啊!“寒潭残荷衰”写水及水中残荷——“残”与“衰”在语义上有重复,建议替换一字;“柳叶冷蝉鸣”,“冷”字用得好,不仅避免了俗套,(多数人喜欢使用的“寒蝉”),而且抓住了季节的特征,很准确地点明了时令。因为,“冷”与“寒”的程度是不同的,初秋用“冷”准确,深秋用“寒”才合适。“云天消暑气,落叶送秋声”——秋日降临,秋气浓缩,暑气已经呈现出“消退”的信号,落叶簌簌,成为了秋日最特别的声音。这两句堪称写初秋的经典语句,值得圈点。最后一联是在描绘秋景的基础上抒情,表达了作者喜爱清静,喜爱独自沉吟的情怀……这里有冰清玉洁般的完美人格,也折射出孤高傲世,孤芳自赏的小资情愫。

名句圈点:

云天消暑气,

落叶送秋声。

 

【五律】秋

  作者:纤纤如梦

沐雨过烟廊,扶风弄柳裳。 

隔帘聆细语,对影酌花香。 

水涨双江阔,云开群岭茫。 

城中燃玉绿,驿外漾金黄。

(双江:指长江、嘉陵江。) 

 认识纤纤的时间较长,可是算是老朋友了。纤纤的美文(散文中的精品)别具一格,可谓“惊鸿照影”般的美丽。水一般的清澈,兰一般的芬芳,菊一般的傲霜,只是我读纤纤散文之后的比喻。每每品读之后,就有灵魂被一次次净化的感觉。后来,看她的古诗词,改一改杨敬之的两句诗还是很合适的。杨敬之说项斯是“几度见诗诗总好,及观标格过于诗”;我说纤纤是:“几度见文文总好,及观诗词两相齐”。“沐雨过烟廊,扶风弄柳裳”——虽是秋雨,也没有丝毫的凄寒,同样给人沐浴的美好感受。一个“沐”,写出了心情,奠定了愉悦的基调。烟廊,是秋气缭绕的特定征候,迷离而美丽。扶风弄柳,是女孩儿的娇羞,可见,初秋也是一个可爱可人,纤纤如梦的青春美少女。

“隔帘聆细语,对影酌花香”——“隔帘消息风吹透”,内秀、好静又好奇的帘内人,深居简出却感情丰富,唯有在园中的芳亭里,将随风飘逸的“花香”用心灵的酒杯储存,然后,邀影对月,举杯喃喃私语,寄托无限情怀了。“水涨双江阔,云开群岭茫”——水涨江阔,云开岭茫,意境开阔,格调高远,不仅仅是写秋天的景象,也是作者宽广胸怀的无意识写照。“城中燃玉绿,驿外漾金黄”——秋到山城心相映,城里驿外景不同。玉绿指什么?我没有想清楚,绿化带?金黄,一定是原野秋收的景象了。

字里行间,流露的都是喜秋爱秋的美好情怀,浸染了读者,滋润了自己心灵。

名句圈点:

隔帘聆细语,对影酌花香。 

水涨双江阔,云开群岭茫。

 

【五律】秋

  作者:花非花

瑶池齐献艺,闻席秋日懵。 

语惊鸿鹄雁,悚然抖三更。

珠玑绣霜硕,尚卷暑夏風。

敛尽晚霞幽,苍穹岁岁峥。

 

【五律】秋日

  作者:潇洁冰清

千里寒色暮, 万顷霜叶寒。

月高人不寐, 风卷百花残。

枯枝匿孤鹊, 潮头泊独帆。

举杯邀人醉, 对饮寒夜天。

 

花非花和潇洁冰清算是两位新结识的新博友,感谢二位所写的《秋日》诗,其中也不乏可圈可点的佳句,如花非花的“敛尽晚霞幽,苍穹岁岁峥”,潇洁冰清的“枯枝匿孤鹊, 潮头泊独帆”等。

友情提示:

请“带着镣铐跳舞”是闻一多先生的话,律诗有着较为严格的作诗规则,如平仄、押韵、对仗等,目的是让律诗更富于形式美,琅琅上口,抑扬顿挫。所以,在作律诗时是需要遵守这些规则的,以便更好地为内容服务。

 

秋日赛诗博览会——博客武林各派掌门献绝技,开盛会! - 剑影琴音 - 剑影琴音: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